233网校 人力资源

原创人力资源辅导资料,人力资源管理师论文怎么写,才能吸引考官的眼球

作者:233网校 2020-06-30 08:38:42 字号
摘要:​综合评审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有采取论文撰写、口头答辩或书面答辩的方式,具体按省级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规定来安排,大部分地区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二级考试要写论文,今天的主题讲一下论文的写作技巧和方法。

综合评审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有采取论文撰写、口头答辩或书面答辩的方式,具体按省级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规定来安排,大部分地区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二级考试要写论文,今天的主题讲一下论文的写作技巧和方法。

一、论文选题基本要求

1、选题要求

选题应根据国家职业标准要求参考培训教程,同时结合考生所在单位或有关行业实际工作的情况自行拟定;

2、选题范围

企业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 培训与开发、 绩效管理、 薪酬福利管理、 劳动关系管理、 其他。

3、参考题目

微信图片_20200120140218.png

二、论文撰写的要求

1、必须由考生独立完成,不得侵权、抄袭,或请他人代写;

2、无特殊情况,职业资格二级不少于3000字,职业资格一级不少于5000字;

3、论文所需数据、参考书等资料需要自行准备,论文中引用部分需注明出处;

4、应围绕论文主题收集相关资料,进行调查研究,从事科学实践,得出相关结论,并将研究过程和结论以文字、图表等方式写到论文中,形成完整的论文内容;

5、论文内容应做到主题明确,逻辑清晰,结构严谨,叙述流畅,理论联系实际。

三、论文的格式要求

论文由标题、署名、摘要、正文、注释及参考文献六部分组成。

图片1.png

四、论文撰写技巧

图片2.png

五、论文选题的方法(选好论题就是论文写作成功的一半)

1、选题原则

(1)、社会价值原则

所选题目应该是在研究中空白的问题,或是一些有争论的社会经济热点问题。如果所选题目,之前早就研究过了,或者早有定论,再选这样的题目写论文,就不具有什么社会价值了。所选题目应该具有现实意义。选题一定要紧密结合当前的发展情况,研究发展中的一些重要问题。通过自己的研究分析,提出解决有关问题的思路与对策。这样的选题更具有实际和现实意义。

(2)、量力而行原则

要根据自己的知识结构和水平选择所写的论文题目。即使有些题目的确是很前沿的问题,但是如果完成不了,反而会有影响,所以建议在进行论文选题时,应该选择难度适中的题目

(3)、宜小不宜大原则

所选的题目要尽量具体、涉及的范围要尽量小,因为这样比较容易论述透彻。如果选题太抽象或范围太大,由于论文的篇幅有限,往往容易造成每一个部分都没有论述清楚。另一方面,或是由于涉及的范围较广,搜集资料和整理资料所需要的时间较多,因而就不能在短时间内完成。

(4)、熟悉性原则

选题一定要选自己熟悉的领域、自己熟悉的问题。完全陌生的,自己根本就无法动手去写。

六、论文的标题

标题是对文章思想内容最集中、最凝炼、最高度的概括。对于一篇文章来说,好的标题可以引起读者强烈的阅读兴趣。同时对文章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标题与文章的主题思想密切相关。是文章的灵魂所在。所以说,拟定一个好的标题对一篇文章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1、简洁、精炼。在完整、准确地概括全文内容的基础上,用尽量少的文字作为标题。好的标题应是高度概括、切忌拖泥带水;

2、文题字数一般要求以不超过20个字为宜,标题中尽量不用标点符号和缩写;

3、文章题目转行时应保持词语的完整性,并尽可能将虚词留在行末,标题居中排版一般以上宽下窄为宜。

图片3.png

七、资料搜集

1、第一手资料:主要靠实地调查,实地调查主要包括会议调查、观察、问卷调查、个别访问调查和抽样调查。可以通过这样一些实地调查方法来获得第一手资料。第一手资料的搜集由于更贴近实际,因而更有利于发现问题的本质;

2、主要来源于图书馆、资料室和互联网。可以通过一些搜索引擎来查。比如google、百度、和新浪等。通过搜索引擎还可以查到与主题相关的专业网站,专业网站也会给资料的搜集带来很多方便,可以通过已经搜集到的资料来查找相关论文。每一篇论文都会有参考书目,可以根据已经找到的论文后面的参考文献来查找相关的文章。

总之,你需要做的是,去运用你自己的思维能力,不要一味的去展现或复述别人的观点,而是去分析整合不同来源的知识和信息,批判性地去评价它们。这才是影响分数的关键点,观点明确+批判性思考+论述充分+结构流畅+避免抄袭+格式标准,基本上,这就是构成一篇高分论文的主要要素了,最后祝大家论文高分通过。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