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20四级人力资源考点总结:应聘申请表的特点及内容

来源:四级笔记 2020年3月23日 字号

233网校特别提供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各章节知识点详细考点,第一遍的复习,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吃透教材!同时,233网校推出了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扫码下载人力资源刷题APP领取全部高频考点

一、应聘申请表的特点:

应聘申请表是由单位设计,用标准化的格式表示出来的一种初级筛选表。应聘申请表有以下特点:

1.节省时间。使选择过程节省时间,加快预选速度。

2.可以准确了解应聘者的相关信息。因为单位决定填写哪些信息。

3.提供后续选择的参考。有助于面试前设计具体或有针对性问题。

二、应聘申请表的内容:

应聘申请表的内容要根据工作岗位说明书来设计,同时要符合当地有关法律和政策要求。

个人基本情况:年龄、性别、住处、通信地址、电话、婚姻状况、身体状况等。

求职岗位情况:求职岗位、求职要求(收入待遇、时间、住房等)。

工作经历和经验:以前的工作单位、职务、时间、工资、离职原因、证明人等。

教育与培训情况:学历、所获学位、所接受过的培训等。

生活和家庭情况:家庭成员姓名、关系、兴趣、个性与态度。

其他:获奖情况、能力证明(语言和计算机能力等)、未来的目标等。

三、在设计应聘申请表过程中,应当应注意达到以下要求:

1、申请表要从申请者角度出发设计。(注:高频考点)

2、申请表的设计应考虑企业的目标,便于人员招聘的组织与管理工作。

3、申请表应采取多种形式,按不同人员类型分别设计。

四、在设计应聘申请表时,还应充分考虑以下几个问题:

1、内容的设计要根据工作说明书来确定。

2、设计时还要注意有关法律和政策。

3、设计申请表时还要考虑申请表的存储、检索等问题。

4、审查已有的申请表。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目前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备考已经开始,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免费人力资料考试资料!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