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20年四级人力资源考点总结:招聘信息发布渠道选择

来源:四级笔记 2020年3月22日 字号

233网校特别提供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各章节知识点详细考点,第一遍的复习,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吃透教材!同时,233网校推出了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扫码下载人力资源刷题APP领取全部高频考点

一、招聘信息发布渠道的选择

企业招聘人员选择什么媒体发布招聘广告,关键取决于用人单位要为哪些工作岗位寻找候选人,想要吸引、获取何种人才。

二、招聘信息发布渠道汇总表


优点

局限

适用情况

报纸

报纸发行量大,能够迅速将信息传达给读者,同时广告的大小可以灵活选择。

阅读对象较杂,很多读者并不是所要寻找的岗位候选人,保留的时间也较短,同时报纸的纸质和印刷质量可能会对广告设计造成限制。

在某个特定地区的招聘、适合候选人数量较大的岗位、适合流失率较高的行业或职业。

杂志

杂志接触目标群体的概率比较大,便于保存,纸质和印刷质量比报纸好。

广告的预约期较长申请岗位的期限也会比较长,同时发行的地域可能较为分散。

岗位候选人相对集中在某个专业领域内的情况、适合空缺岗位并非迫切需要补充且地区分布较广的情况。

广播电视

广播电视可能产生有较强冲击力的视听效果,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广告的时间较短,且不便保留,费用一般也比较高。

当单位迅速扩大影响、需要招聘大量人员时,以及用于引起求职者关注、将单位形象的宣传与人员招聘同时进行的情况。

网上招聘

招聘范围广、速度快、成本低、时间周期长、联系便捷,不受时间地域限制。信息量大、可挑选余地大、应聘人员素质高、招聘效果好、费用低。

/

招聘单位,求职者,中介机构,大型企业,外商合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计算机,通信领域人才及中高级人才招聘。

其他印刷品

海报、公告、招贴、传单、宣传旗帜、小册子、直接邮寄等可以在求职者采取某种即时性行动的时候,引起他们对单位的兴趣,而且极富
灵活性。

作用非常有限,必须与其他招聘方法相结合方能产生良好的效果。

在一些特殊场合,如为劳动者提供就业服务的就业交流会、公开招聘会、定期举行的就业服务会上,可以布置海报、标语、旗帜等;当求职者访问组织的某一工作地时,可以向他们散发招聘宣传材料。

广告媒体各有利弊,单位在选择时,综合考虑空缺岗位,广告价格, 潜在应聘者所在的区域,工作特性等因素。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目前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备考已经开始,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免费人力资料考试资料!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