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17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考前冲刺试题三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7年10月23日 字号
摘要:2017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考前冲刺试题,供大家备考复习。快速导入知识架构,贯穿零散考点要点,掌握拿分诀窍!点击进入>>

单选题

1 [单选题] 以下有关横向结合型企业集团特征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成员企业相互持股

B.成员企业垂直持股

C.采用主银行制度

D.设立共同投资公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p70)关横向结合型企业集团特征分别是:综合的企业体系、互相持股、社长会行使、主银行制度、综合商社核心地位、设立共同投资公司、使用沟通的上号和商标。

2 [单选题] ( )为培训活动提供了制度性框架和依据,是培训管理实施并形成良好的运行机制的基础。

A.企业文化体系建设

B.后期支持体系建设

C.培训制度体系建设

D.培训管理体系建设

参考答案:C

3 [单选题] 在西方分层理论中,常常按照( )将社会成员划分成不同的社会身份群体。

A.经济标准

B.社会标准

C.家庭出身

D.政治标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p532)在西方分层理论中,常常按照社会标准将社会成员划分成不同的社会身份群体。

4 [单选题] 企业每年年终都会对流出和仍留在企业的员工进行分析的方法是( )。

A.成本收益分析

B.群体批次分析

C.员工满意度分析

D.员工流动后果分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p209)员工流动率的其他分析方法:群体批次分析法是一种特别有用的调查方法,定期的对所选定的一批员工,包括已经流出者和仍然留在企业内工作的庺进行分析比较。

5 [单选题] 培训成果转化的( )层面的转移效果可通过培训师在培训时示范关键行为、强调基本原则的多种使用场合来提高。

A.依样画瓢

B.融会贯通

C.举一反三

D.自我管理

参考答案:C

6 [单选题] 职业生涯面谈一般由( )或精神导师来对员工实施。

A.高层经理

B.外聘咨询专家

C.员工的直接上级

D.人力资源部门的专职人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P307) 职业生涯面谈一般是由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职业生涯专职管理或者由员工的精神导师对员工实施。

7 [单选题] ( )思维障碍对解决老问题并没有什么影响。

A.直线型

B.习惯型

C.权威型

D.自我中心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p251)习惯性思维定式对解决一般问题、老问题是有效的,但对新问题而言,往往就成了障碍。

8 [单选题] 在培训成果转化的( )层面,情境模拟的转移效果最显著。

A.依样画瓢

B.融会贯通

C.举一反三

D.自我管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p239)依样画瓢式的运用。培训成果的转化得效果取决于实际工作环境与培训时环境特点的相似性大小。比如,情境模拟培训在这个层面的转移程度就比较大。

9 [单选题] 下列属于非货币收益的是( )。

A.基本工资

B.绩效工资

C.激励工资

D.表彰和嘉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p408)非货币收益也对员工工作态度,行为和绩效产生同等重要的影响力。具体包括:各种名义的赞扬,嘉奖和表彰,职业安全和工作条件的改善,创新性的工作和学习的额机会,成功地接收新的挑战,与才华出众的同事一起工作的自我满足感等。

10 [单选题] 工伤认定结束后,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应当将公司认定的有关资料保存( )。

A.20年

B.30年

C.50年

D.60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P565)工伤认定结束后,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应当将公司认定的有关资料保存50年。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