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18一级人力资源管理高频考点:经济增加值(EVA)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8年6月7日 字号
摘要:2018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频考点:经济增加值(EVA),重点掌握。老师归纳高频考点,立马免费听课>>

2018一级人力资源管理高频考点:经济增加值(EVA)

①含义:

经济增加值(EVA)是美国思腾思特管理顾问公司创设的一项财务类绩效考评指标,其含义是企业税后净营业利润减去企业所占用资本的成本之后的剩余收益。

②公式:

EvA=税后营业净利润-资本总成本或EVA=税后营业净利润-资本×资本成本率

③EVA的体系(4M):

考评指标、管理体系、激励制度、理念体系

④优势与不足:

优势:(1)EVA评价的是经济利润,而不是以往的传统会计利润表上的净利润。(2)最大限度的缓解了企业利益相关者之间的矛盾。(3)有效的控制管理者的短期行为,迫使其重视企业的长远利益。

不足:(1)EVA概念、计算公式等尚未统一。(2)调整比较复杂,难度较大。(3)EVA指标本身的局限性。

编辑推荐:

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