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高级经济师

【新手必看】2020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

来源:报考指南 2020年4月30日 字号

2020年高级经济师改革,实行全国统考。报考条件、考试时间及方式等内容也陆续公布,但对于报考高级经济师考试的考生还有很多地方不是很了解,在此,233网校学霸君特整理了高级经济师报考新手指南,供大家参考。

一、高级经济师考试须知

1、2020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时间

2020年高级经济师考试实行全国统考,根据人社部公布的2020年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计划可知,2020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9月12日。要注意的是,今年并不是所有的地区都实行全国统考的,部分地区出台高级经济师过渡阶段政策,点击查看:各地2020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政策汇总>>

2、高级经济师考试科目、考试专业、考试题型及考试方式

高级经济师考试科目: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设《高级经济实务》一个科目

高级经济师考试专业: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高级经济实务》设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高级经济师考试题型:主、客观题结合,分别按10个专业类别命制试卷。也就是说考试每个专业对应一套试卷。

高级经济师考试方式:高级经济师考试采用电子化考试方式,应试人员作答试题需要通过计算机操作来完成。

3、高级经济师考试大纲

2020年高级经济师各专业考试大纲已于3月31日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点击查看详情>>

4、高级经济师考试教材

2020年高级经济师考试会出考试教材,学霸君特咨询了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官方网站)得知,预计在七、八月份左右会出版高级经济师考试用书。因此,2020年高级经济师考试肯定是会出教材的,具体教材发售时间,建议考生多加关注,以官方通知为准。


二、高级经济师报考须知

1、2020高级经济师报名时间

2020高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已经公布,报名时间7月6日起。各地报名时间不一,详情查看:各地2020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

2、2020高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初级、中级、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经济专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一)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二)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三)具备博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

取得会计、统计、审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且符合以上学历、年限条件的,均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3、高级经济师报名方式及告知承诺制

根据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的新版经济师考试介绍可知,高级经济师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的方式,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在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报名考试。

高级经济师报名工作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须承诺本人符合报考条件,报名时所填写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并愿意承担虚假承诺的责任。资格审核部门(机构)依据报考人员作出的承诺为其办理报考相关事项。考试组织机构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虚假承诺行为和违纪违规行为作出处理。

4、高级经济师报名流程

报名前须注册,上传照片等;报名时须认真阅读并知晓《报考须知》,以及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考试实施办法中关于考试报名条件的规定,并如实填写本人相关信息,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报考承诺书》,提交报名信息,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报名具体安排详见各省(区、市)有关文件。

三、高级经济师成绩管理

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达到全国统一合格标准者,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合格证明自考试通过之日起,在全国范围5年内有效。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并通过评审者,可获得高级经济师职称。

注意:考试成绩有效期为5年,5年内通过评审即可拿到高级经济师证书,若超过5年还未评审通过,再评审需要重新参考考试。

四、高级经济师评审职称

各地区、各部门及具有经济系列高级职称评审权的用人单位按照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标准条件开展高级经济师职称评审。

高级经济师评审是由各地区组织的,评审条件也以当地要求为准。一般需要有全国高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合格证书、具体学历及中级职务任职资格及工作年限要求、任职条件、业绩成功、学术成果(即论文)等几个方面的要求。具体以当地通知为准。

更多经济师报考问题,大家可进入“高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相关推荐

2020年高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入口 | 报考条件解读

2020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时间 | 考试大纲内容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或搜QQ群【827850499】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查询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教材已公布,快来一睹为快!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新手必看~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大纲公布,考生速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