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高级经济师

海南2022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时间6月18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2-11 00:00:00 字号

从人社部考试计划安排获知,海南2022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6月18日(周六)根据官方考试规定,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高级经济师实行机考方式,考试原则上每年组织一次。所以,计划报考高级经济师的考生可以开始抓紧备考了。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考试信息查询

kstx640x160.jpg

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

海南2022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时间

2022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时间已经公布,根据人社部《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2022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高级)于6月18日举行,考试按专业分上、下午2个批次在1天内实施。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批次

考试时间

科目

1

6月18日09:00—12:00

《高级经济实务》

2

6月18日14:30—17:30

《高级经济实务》

高级经济师考试设《高级经济实务》1个科目,下设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题型为主观题。《高级经济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3小时,应试人员可提前1小时交卷、离场。

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达到全国统一合格标准者,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合格证明自考试通过之日起,在全国范围5年内有效。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并通过评审者,可获得高级经济师职称。

高经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海南2022年高级经济师题型题量及评分标准一览

考试科目题型题量(分值)总分考试时长题型及评分标准介绍
高级经济实务案例分析题
(主观题)
9题(70分)100分3小时共3个大题,每个大题包含3个小题。第一题20分,第二题25分、第三题25分。
论述题
(主观题)
1题(30分)共1题,总分30分。

海南2022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方式

高级经济师考试采用闭卷、机考方式,即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在计算机上作答,应试人员无须携带任何工具参加考试,不得将任何文具、具有记录、存储、计算、通讯功能的电子产品及考试相关资料带入考场座位。

高级考试机考系统支持的输入法:中文(简体)-微软拼音输入法、中文(简体)-极点五笔输入法、中文(简体)-搜狗拼音输入法。

应试人员可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官方网站“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www.cpta.com.cn)的“电子化考试服务专区”,通过模拟作答系统提前熟悉考试作答界面、考试流程及计算器等工具使用。

考试过程中,应试人员须严格遵守机考系统列明的考场规则、操作指南和作答要求。遇有考试机故障、网络故障等异常情况,应听从监考人员安排。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初/中/高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入经济师考证圈子或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经济师微信群码入口.jpg

扫码进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2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高级经济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历年高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名师拿下核心考点!快速提分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