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注册会计师《战略》真题及答案第二套(10.18)

来源:233网校 2020-10-20 15:07:23 字号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为2020年10月11日开考,分两个阶段进行。根据安排,综合阶段考试为10月11日,专业阶段考试为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为10月17日,10月18日

233网校提供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回顾,并整理试题考点,希望能帮助大家更有效的通过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注会真题及答案>>

1.(单选题)T公司是国际著名汽车制造商,该公司2019年预计随着环保理念的普及和相关技术的进步,Z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其竞争对于Z国的汽车制造商S公司将减少传统燃油汽车的生产量,增加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生产量。T公司对S公司的上述分析属于()。

A.财务能力分析

B.适应变化的能力分析

C.快速反应能力分析

D.成长能力分析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暂无

2.(单选题)为了对可能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的风险事件进行有效管理,南方石油公司成立了自己的!专属保险公司,为母公司提供保险,并由母公司筹集总计10亿元的保险费,建立损失储备金。下列各项中,属于南方石油公司采用的.上述损失事件管理办法的优点的是()。

A.降低内部管理成本

B.改善公司现金流

C.增加了其他保险的可得性

D.损失储备金充足

[答案] B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暂无

3. (单选题)庆云公司是国内一家研发、生产抗癌药品的企业。面对M国F公司生产的疗效和安全性更高的同类药品被越来越多的患者接受,庆云公司将业务转型为与F公司合作研发新-代抗癌药品,并销售F公司的产品,取得比转型前更好的经营业绩。庆云公司采取的风险管理策略是()。

A.风险转移

B.风险规避

C.风险补偿

D.风险转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暂无

4. (单选题)A公司是国内-家风力发电设备制造企业。2015年, 金動公司取得世界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制造商麦尔公司的叶轮生产外包项目,并从对方引进-整条先进生产线,成为麦麦尔公司唯一的叶轮供应商。之后,A公司通过引进麦尔公司的先进技术,不断提高产品性能和生产效率,并把引进的新技术移植到核心业务齿轮增速器的生产中,成为欧多家相关企业的齿轮增速器供应商。作为新兴市场国家本土企业,動公司采用的战略类型是()。

A.防御者战略

B.抗衡者战略

C.扩张者战略

D.躲闪者战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暂无

5. (单选题)天昊公司是国内成立的第一家动漫产品设计企业。该公司以”创造、协作、 共生”的企业文化为导向,凝聚了一批精通业务的人才,与影视、出版、服装、玩具等行业的多家企业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占据了行业龙头地位。天吴公司的竞争优势来源于其拥有的()。

A.物理.上独特的资源

B.具有因果模糊性的资源点。

C.具有路径依赖性的资源

D.具有经济制约性的资源

[答案] B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暂无

6. (单选题)国内电子消费产品制造商天奇公司发现其开发的新产品被其供应商大洋公司冒名仿造并销售,遂向对方提出抗议并准备诉诸法律,大洋公司随后表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向天奇公司赔付2亿元人民币。天奇公司处理与大洋公司的利益矛盾所采取的行为模式是( ) 。

A.和解

B.折中

C.对抗

D.规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暂无

7. (单选题)灵川公司是一家汽车制造商,原先只从一家公司购买其所需的轴承,后来改为分别从3家公司购买。”下列各项中, 属于灵川公司增加轴承供应商的目的的是()。

A.随着与供应商关系的加深,可能获得高质量的轴承

B.获取更多的知识和专门技术

C.产生规模经济

D.与轴承供应商建立更稳定的关系。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暂无

8.(单选题)龙泉啤酒公司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对产品销售的影响,对过去3年中气温与该公司啤酒销售量的变化进行了统计分析,找出其中气温炎热、温和及寒冷等不同状态下产品销量变动的规律,并依据此规律和气象部门的预测,计算、推测出该公司下一年应实现的产品销售量。龙泉啤酒公司采用的风险管理方法属于( )。

A.敏感性分析法

B.马尔科夫分析法

C.统计推论法

D.情景分析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暂无

9. (单选题)新阜铁路公司为保障所辖铁路的安全与畅通,制定并实施一整套严格的工作规章和程序,要求所有员工忠于岗位职责,严守操作规程。该.公司文化的类型于()

A.权力导向型

B.任务导向型

C.角色导向型

D.人员导向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暂无

10(单选题)主营文化社区网站的金兰公司与经营网络音乐服务产品的天籍公司签订协议,在音乐人扶待、优质音乐作品推广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前者为使用后者产品的音乐人提供丰富的表现机会和平台,后者向前者推荐其客户中的优秀音乐人及其原创作品。下列各项中,属于金兰公司与天籁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的动因的是()。

A.避免经营风险

B.实现资源互补

C.降低协调成本

D.避免或减少竞争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暂无


热点关注: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调查]

你觉得2020年注册会计考试难吗?都来说说~

重要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什么时候公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查分入口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名师学习,233网校注册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