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经典练习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1月27日 字号
摘要:2017年注册会计师备考可以开始准备了,一起练习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经典练习题,掌握核心知识点!名师讲解90%机考原题考点,免费试听>>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经典练习题四

  在线练习: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章节习题

  1、单选题

  某船舶公司2015年拥有非机动驳船2艘,每艘净吨位均为3000吨。已知机动船舶净吨位2001吨至10000吨的车船税年税额为每吨5元。该公司2015年应缴纳车船税( )元。

  A.7500

  B.15000

  C.12000

  D.30000

   【答案】B

  【解析】非机动驳船按机动船舶税额的50%计算车船税,该公司2015年应纳车船税税额=3000×2×5×50%=15000(元)。

  2、单选题

  2015年11月李某办理了提前退休手续,距法定退休年龄还有12个月,取得一次性补贴收入54000元。李某就一次性补贴收入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A.360

  B.200

  C.250

  D.150

   【答案】A

  【解析】应缴纳个人所得税=(54000÷12-3500)×3%×12=360(元)。

  3、单选题

  2016年1月,甲房地产公司采用预收款方式将一栋写字楼出售给乙公司。合同规定销售价格为3000万元,当月乙公司预付了1600万元,余款在以后两个月内结清。甲公司1月应缴纳的营业税税额为(  )万元。

  A.150

  B.80

  C.70

  D.0

   【答案】B

  【解析】纳税人销售不动产,采取预收款方式的,营业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甲公司应纳营业税税额=1600×5%=80(万元)。

  4、多选题

  下列费用,如能与货物实付或者应付价格区分,不计入进口关税完税价格的有( )。

  A.为在境内复制进口货物而支付的费用

  B.境内外技术培训及境外考察费用

  C.买方为购进货物向代表双方利益的中介经纪人支付的劳务费

  D.厂房、机械、设备等货物进口后发生的基建、安装、装配、技术服务的费用

   【答案】ABD

  【解析】选项C:买方为购进货物向代表双方利益的中介经纪人支付的劳务费应计入关税完税价格。

  5、多选题

  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外国驻华使领馆也可以是扣缴义务人

  B.个人办理代扣代缴税款手续取得的扣缴手续费免征个人所得税

  C.扣缴义务人每月所扣的税款,应当在次月15日内缴入国库

  D.纳税人为持有完税依据而向扣缴义务人索取代扣代缴税款凭证的,扣缴义务人不得拒绝

   【答案】BCD

  【解析】选项A:个人所得税中可以作为扣缴义务人的驻华机构,不包括外国驻华使领馆和联合国及其他依法享有外交特权和豁免的国际组织驻华机构。

  6、多选题

  关于个人所得税的纳税地点,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个体工商户应向实际经营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从境外取得所得的个人,应向入境地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从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的,应向所得来源地的税务机关分别申报纳税

  D.从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的,选择并固定向其中一处单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答案】AD

  【解析】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向中国境内户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在中国境内有户籍,但户籍所在地与中国境内经常居住地不一致的,选择并固定向其中一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在中国境内没有户籍的,向中国境内经常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因此B选项不正确。从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应选择并固定向一处单位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C选项错误。

  告别盲目备考:名师锁解密90%核心考点,高效通关>>免费试听

  小编推荐: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库,包含每日一练,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帮助考生巩固所学知识,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