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7年注会考试《税法》知识点:税目与税率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24日 字号
摘要:2017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5日-4月28日。2017年 报名取证指导,立即查看>>>

  (一)税目

  注意以下几点:

  1.对饮食业、商业、娱乐业举办的啤酒屋(啤酒坊)利用啤酒生产设备生产的啤酒,应当征收消费税。

  2.舞台、戏剧、影视演员化妆用的上妆油、卸装油、油彩、不属于化妆品税目的征收范围。

  3.电动汽车、沙滩车、雪地车、卡丁车、高尔夫车不属于消费税征收范围,不征收消费税。

  4.消费税新添加电池、涂料两个税目。对无汞原电池、金属氢化物镍蓄电池、锂原电池、锂离子蓄电池、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全钒液流电池免征消费税。2015年12月31日前对铅蓄电池缓征消费税,自2016年1月1日起,对铅蓄电池按4%税率征收消费税。

  (二)税率

  1.消费税15个税目中,化妆品、电池、涂料、小汽车等采用比例税率;啤酒、黄酒和成品油采用定额税率;但是卷烟和白酒,则采用了定额税率和比例税率双重征收形式。

  2.从高适用税率的情形:

  (1)纳税人生产销售不同税率的应税消费品未分别核算的;

  (2)纳税人将不同税率的应税消费品组成成套消费品销售的。

  试题练习:下列产品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 )。

  A.轮胎

  B.电池

  C.卡丁车

  D.酒精

  【答案】B

  【解析】自2015年2月1日起对电池(铅蓄电池除外)征收消费税,自2016年1月1日起对铅蓄电池按4%税率征收消费税。2015年起,将“酒及酒精”修改为“酒”;电动车、沙滩车、卡丁车、雪地车不属于消费税征收范围。


  备考2017年注会考试科目《税法》特点及备考建议

  真题注册会计师《税法》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做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