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7年注会考试《税法》知识点:程租、期租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2日 字号
摘要:2017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5日-4月28日。2017年 报名取证指导,立即查看>>>

  程租、期租、湿租、光租和干租,如何区分?

  程租业务,是指远洋运输企业为租船人完成某一特定航次的运输任务并收取租赁费的业务。

  期租业务,是指远洋运输企业将配备有操作人员的船舶承租给他人使用一定期限,承租期内听候承租方调遣,不论是否经营,均按天向承租方收取租赁费,发生的固定费用均由船东负担的业务。

  远洋运输的程租、期租业务,属于水路运输服务,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1%。

  湿租业务,是指航空运输企业将配备有机组人员的飞机承租给他人使用一定期限,承租期内听候承租方调遣,不论是否经营,均按一定标准向承租方收取租赁费,发生的固定费用均由承租方承担的业务。

  航空运输的湿租业务,属于航空运输服务,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1%。

  光租业务,是指远洋运输企业将船舶在约定的时间内出租给他人使用,不配备操作人员,不承担运输过程中发生的各项费用,只收取固定租赁费的业务活动。

  干租业务,是指航空运输企业将飞机在约定的时间内出租给他人使用,不配备机组人员,不承担运输过程中发生的各项费用,只收取固定租赁费的业务活动。

  远洋运输的光租业务、航空运输的干租业务,属于有形动产经营性租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是17%。

  试题练习:依据关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进口货物中可享受法定免税的是( )。

  A、有商业价值的进口货样

  B、外国政府无偿赠送的物资

  C、贸易公司进口的残疾人专用品

  D、制造企业进口的科学仪器

  正确答案:B

  解析:无商业价值的广告品和货样,属于关税的法定免税项目,选项A不正确;贸易公司进口的残疾人专用品和制造公司进口的科学仪器不符合免税条件,选项C、D不正确。

  备考2017年注会考试科目《税法》特点及备考建议

  真题注册会计师《税法》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做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