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注会大题怎么机考?

来源:233网校 2022-05-10 09:51:12 字号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即,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注会大题如何机考呢?机考系统提供了辅助工具功能,协助考生完成答题。机考的主要操作流程如下:

插入模块

1.标记和批注:用鼠标在资料区选中任意文字,松开鼠标按钮时,系统会自动显示批注按钮。点击批注按钮,系统弹出批注窗口,如下图所示。

(1)在批注窗口中,如考生直接点击取消按钮,则取消插入批注功能。

(2)在批注窗口中,如考生不添加批注,直接点击保存按钮,选中的文字会以高亮显示,当鼠标移动到高亮显示的文字上时,批注框会自动出现,如下图所示。

(3)在批注窗口中,如考生添加批注,再点击保存按钮,选中的文字会以高亮显示,当鼠标移动到高亮显示的文字上时,批注框会自动出现并显示考生自己添加的批注内容,如下图所示。

(4)无论考生是否添加批注内容,选中的文字都会以高亮显示表示被考生重点标记。建议考生在对重点文字标记的同时,输入简要的批注,有助于后期自己查看重点。

(5)考生通过点击批注窗口右上方的编辑按钮,可以编辑批注内容。

(6)考生通过点击批注窗口右上方的删除按钮,可以删除标记和批注内容,同时文字的高亮显示将取消。

(7)考生对资料区使用批注功能,不会被作为答题结果,也不会影响考生得分情况。

(8)合理使用标记和批注功能,在大篇幅的资料中可以将重要的信息高亮显示,方便查找。

2.资料区放大:如考生需要最大化显示资料区,可以通过点击放大按钮,便于考生阅读资料区内容,如考生需要恢复到页面初始大小,可以通过点击恢复按钮

• 作答区辅助工具,如下图所示。

1.用鼠标在答题区选中任意一段文字后,再用鼠标点击复制按钮,可以将选中部分的文字复制到剪切板中,被复制的文字可以被粘贴到答题区内。

使用复制功能,方便在答题时直接引用资料,减少文字录入量并提高文字的准确性。也可以减少答案文字的重复录入,并快速地编辑、修改答案。

2.用鼠标在答题区选中已经录入的文字,再用鼠标点击剪切按钮,可以将选中部分的文字剪切到剪切板中,之后可以粘贴到答题区内。

使用剪切功能,可以快捷地调整文字在答案中的位置。

注意:资料区的内容不能被剪切。

3.用鼠标点击粘贴按钮,可以将已经复制/剪切的内容粘贴到答题区中,被粘贴的文字会插入在光标当前所在位置。

注意:资料区内容不能被删除或修改,考生也不能将内容粘贴到资料区中。

4.当需要在答案中书写复杂的公式表达式,或使用特殊符号,用鼠标点击插入公式符号按钮打开公式编辑菜单。

5.当需要在答案中插入矩阵或表格时,用鼠标点击插入表格矩阵按钮打开菜单,并选择合适的矩阵或表格插入到答题区中。

6.机考系统上安装了多种常用输入法,考生可以自行选择使用。

用鼠标点击输入法按钮可以查看可选输入法列表,在列表中用鼠标点击需要使用的输入法即可完成输入法选择和切换。

除使用输入法按钮外,考生还可以通过键盘快捷键组合Ctrl+Shift,在机考系统上选择已安装的输入法。

233网校提供模拟真实考场环境,智能题库随机组卷,按章练习强化知识,专家答疑攻克难点,考试记录查缺补漏,智能判分,专家解析!快去刷题练习吧

【点击进入-全真模拟章节真题练习】

下载【233网校app】干货笔记阅读路径:注册会计师站点——首页——下滑页面至“干货笔记”——点击需要阅读的科目即可。

【注会年度爆款好课】2022注会课程全新升级!一线大咖执教享品质好课,专属助教督学享通关保障!送纸质教辅+考前摸底卷!免费试听20%>>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题搜搜小程序码.png

扫码拍照|关键词在线搜题                

注会考点速记小程序码.png

                    

  挑战60S考点速记             

相关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章节模拟练习 | 会计分录|财管公式PDF下载版

重点注册会计师高频考点干货笔记 | 好友组团PK答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