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22

来源:会计模拟题 2021-01-22 10:52:00 字号

任何的收获都不是巧合,而是每天的努力与坚持得来的。不怕你每天迈一小步,只怕你停滞不前;不怕你每天做一点事,只怕你无所事事。人生因有梦想,而充满动力。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公司为境内上市公司。2×17年,甲公司发生的导致其净资产变动的交易或事项如下:(1)接受其大股东捐赠500万元;(2)当年将作为存货的商品房改为出租,甲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转换日,商品房的公允价值大于其账面价值800万元;(3)按照持股比例计算应享有联营企业因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债权投资)公允价值变动导致其他综合收益变动份额350万元;(4)现金流量套期工具产生的利得中属于有效套期部分的金额120万元。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上述交易或事项产生的净资产变动在以后期间不能转入损益的是(  )

A.接受大股东捐赠

B.商品房改为出租时公允价值大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

C.现金流量套期工具产生的利得中属于有效套期的部分

D.按照持股比例计算应享有联营企业其他综合收益变动份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接受大股东捐赠,在取得时计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在以后期间不能转入损益。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各项程序中,通常不用作风险评估程序的有(  )。

A.询问

B.分析程序

C.函证

D.重新计算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略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居民甲将一处门面房无偿赠送给他的孙子乙,双方填写签订了“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登记表”。产权转移等手续办完后乙又将该套房屋与丙的一套商住两用房进行交换,双方签订了房屋交换合同。下列关于甲、乙、丙应纳印花税及契税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乙应对接受甲的房屋赠与计算缴纳契税

B.乙和丙交换房屋应按所交换房屋的市场价格分别计算缴纳契税

C.甲应对“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登记表”按产权转移书据税目缴纳印花税

D.乙应对“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登记表”和与丙签订的房屋交换合同按产权转移书据税目缴纳印花税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略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普通合伙人当然退伙情形的是(  )。

A.作为合伙人的自然人被依法宣告死亡

B.作为合伙人的自然人被依法宣告失踪

C.作为合伙人的法人被宣告破产

D.作为合伙人的法人被吊销营业执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在销售量水平一定的条件下,盈亏临界点的销售量越小,说明企业的(  )。

A.经营风险越小

B.经营风险越大

C.财务风险越小

D.财务风险越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正常销量一定的条件下,盈亏临界点销量越小,安全边际量越大,而安全边际量越大,说明企业经营活动越安全,经营风险越小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属于董事会在全面风险管理方面主要履行的职责有(  )。

A.审议风险管理组织机构设置及其职责方案

B.督导企业风险管理文化的培育

C.审议并向股东(大)会提交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年度工作报告

D.审议风险管理策略和重大风险管理解决方案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选项B、C属于董事会的职责,选项A、D属于风险管理委员会的职责。

备考交流群.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2021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