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08

来源:会计模拟题 2021-01-08 10:00:00 字号

生命只有走出来的精彩,沒有等待出来的辉煌;埋怨,只是一种懦弱的表现;努力,才是人生的态度!实力代表尊严!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甲公司2×20年1月1日与乙公司签订一项办公楼的建造合同,合同总价款为1 500万元,预计合同总成本为1 000万元,合同期限为2年。至2×20年末,甲公司累计为该项建造合同发生直接人工、制造费用800万元,支付给工程项目总经理年终奖20万元。假定该成本预期能够收回;该建造业务构成单项履约义务,并属于在某一时段内履行的履约义务;甲公司采用投入法确定履约进度。下列关于甲公司相关支出的会计处理中,说法正确的有( )。

 A、甲公司为建造合同发生的直接人工、制造费用属于合同履约成本  

 B、甲公司支付给工程项目总经理年终奖属于合同取得成本  

 C、甲公司因合同成本有关资产摊销计入当期损益金额为-820万元  

 D、甲公司该业务影响2×20年当期损益金额为380万元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甲公司为建造合同发生的直接人工、制造费用属于合同履约成本,应当按照履约义务的履约进度摊销计入当期损益,2×20年履约进度=800/1 000×100%=80%,因与合同成本有关的资产摊销计入当期损益的金额=-1 000×80%=-800(万元),因此选项A正确,选项C不正确;甲公司支付给工程项目总经理年终奖不是为取得合同发生的增量成本,不属于合同取得成本,应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甲公司该业务影响当期损益金额=1 500×80%-800-20=380(万元),因此选项B不正确,选项D正确。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1、在进行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时,为了证实被审计单位在临近12月31日签发的支票未予入账,注册会计师可以实施的审计程序有( )。

 A、函证12月31日的银行存款余额 

 B、审查12月份的支票存根 

 C、审查12月31日的银行对账单 

 D、审查12月31日的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如持票人于12月31日以前到银行办完相关手续,则选项ACD都是有效的。另一方面,无论持票人何时办完相关手续,其年前签发的支票均可以通过检查支票存根加以证实(因存根有连续编号)。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1、某航空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并具有国际运输经营资质,2020年6月购进飞机配件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650万元、税额84.5万元;开展航空服务开具普通发票取得的含税收入包括国内运输收入1375万元、国际运输收入288.6万元、飞机清洗消毒收入127.2万元。该公司6月应缴纳的增值税为( )万元。

 A、36.23 

 B、54.44 

 C、64.78 

 D、68.21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国际运输服务,适用增值税零税率;飞机清洗消毒服务属于物流辅助服务,税率为6%。该公司6月应缴纳的增值税=1375÷(1+9%)×9%+127.2÷(1+6%)×6%-84.5=36.23(万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1、下列选项中,确定无效民事行为没有法律约束力的是( )。

 A、行为开始时 

 B、行为结束时 

 C、当事人察觉无效时 

 D、行为被判决或裁定无效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无效民事行为从行为开始起就没有法律约束力。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1、一个投资者投资三种股票,投资比例为3:3:4,贝塔值分别为0.8、1.2、1.5,投资组合的贝塔值为( )。

 A、3.5 

 B、1.17 

 C、1.2 

 D、0.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投资组合的贝塔系数等于被组合各证券贝塔值的加权平均数,因此组合的贝塔值=0.8×30%+1.2×30%+1.5×40%=1.2。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1、不同企业采用的企业文化类型也不尽相同,关于企业文化的类型,下列属于人员导向型企业文化特点的有( )。

 A、这类文化更依赖个人而非职权 

 B、这类文化具有很强的适应性,个人能高度控制自己分内的工作,在十分动荡或经常变化的环境中会很成功 

 C、这类文化是小业主企业的典型模式,它要求相信个人 

 D、这类文化中的人员不易管理,企业能给他们施加的影响很小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在人员导向型文化中企业是其员工的下属,企业的生存也依赖于员工。这类企业为其专业人员提供他们自己不能为自己提供的服务,职权往往是多余的,这类文化中的人员不易管理,企业能给他们施加的影响很小,选项AD正确;选项B是任务导向型企业的特点;选项C是权力导向型的特点。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