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1.15

来源:233网校 2020-11-13 17:45:58 字号

拼搏的汗水放射着事业的光芒,奋斗的年华里洋溢着人生的欢乐。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19年7月1日,甲公司将某商标权出租给乙公司,租期为3年,每年收取租金60万元(不含增值税)。甲公司在出租期间内不再使用该商标权。该商标权系甲公司2×18年1月1日购入的,初始入账价值为2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摊销,无残值。假定不考虑除增值税以外的其他税费,甲公司2×19年度该商标权影响营业利润的金额为(  )万元。

A.20

B.30

C.10

D.13.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公司2×19年度出租该商标权影响营业利润的金额=2×19年下半年租金收入(其他业务收入)(60÷2)-2×19年商标权摊销(200÷10)=10(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有关财务报表审计与内部控制审计的共同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两者识别的重要账户、列报及其相关认定相同

B.两者的审计报告意见类型相同

C.两者了解和测试内部控制设计和运行有效性的审计程序类型相同

D.两者测试内部控制运行有效性的范围相同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B错误,企业内部控制审计意见包括无保留意见、否定意见和无法表示意见三种类型,没有保留意见;选项D错误,在财务报表审计中,如果预期不信赖内部控制,可以不实施控制测试,不测试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在内部控制审计中,注册会计师应当针对所有重要账户和列报的每一个相关认定获取控制设计和运行有效性的审计证据,以便对内部控制整体的有效性发表审计意见。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在判断所得是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销售货物所得,按照交易活动发生地确定

B.不动产转让所得按照不动产交易活动发生地确定

C.动产转让所得按照转让动产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

D.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所得,按照分配所得的企业所在地确定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不动产转让所得按照不动产所在地确定所得来源地。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不得收购上市公司的有(  )。

A.收购人负有数额较大债务,到期未清偿,且处于持续状态

B.收购人最近3年有重大违法行为或者涉嫌有重大违法行为

C.收购人最近3年有严重的证券市场失信行为

D.收购人为自然人,因贪污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5年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收购上市公司:(1)收购人负有数额较大债务,到期未清偿,且处于持续状态;(2)收购人最近3年有重大违法行为或者涉嫌有重大违法行为;(3)收购人最近3年有严重的证券市场失信行为;(4)收购人为自然人的,存在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作业中属于产品级作业的有(  )。

A.产品设计

B.生产前机器调试

C.产品生产工艺规程制定

D.工厂保安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B属于批次级作业;选项D属于生产维持级作业。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2007~2013年,S公司在作为P公司最大的元器件和闪存供应商的同时,推出了系列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成为P公司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主要的竞争对手。P公司很想摆脱对S公司的依赖,但由于S公司在生产关键零部件方面的能力显著强于其他公司,在短期内P公司仍然离不开S公司。这一案例中,影响S公司对P公司讨价还价能力的主要因素是(  )。(2017年)

A.业务量

B.产品差异化程度与资产专用性程度

C.信息掌握程度

D.纵向一体化程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如果上游的供应者产品是高度专用化的,那么他们的顾客就将紧紧地与他们联系在一起,在这种情况下,供应者就拥有较强的讨价还价的能力。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