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1.12

来源:233网校 2020-11-12 08:59:42 字号

拼搏的汗水放射着事业的光芒,奋斗的年华里洋溢着人生的欢乐。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社会团体按照会员代表大会通过的会费收缴办法的规定,其个人会员每年应缴纳会费0.03万元,每年度会费应在当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缴纳,当年未按时缴纳会费的会员将在下一年度的1月1日自动失去会员资格。甲社会团体共有会员200人。截至2×20年12月31日,150人缴纳当年会费,40人缴纳了2×20年度至2×21年度的会费,10人尚未缴纳当年会费,甲社会团体2×20年度应确认的会费收入为(  )万元。

A.6.9

B.5.7

C.6

D.7.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会费收入反映的是当期会费收入的实际发生额,当年有10人未缴纳会费,不符合收入确认条件,则甲社会团体2×20年度应确认的会费收入=0.03×(150+40)=5.7(万元),预收的下年度会费收入作为预收账款处理,不计入当期会费收入。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以下关于管理层点估计的理解中,错误的是(  )。

A.管理层不可能直接作出点估计

B.某些情况下,管理层只有在考虑了各个据以确定点估计的可供选择的假设或结果后,才可能作出可靠的点估计

C.某些财务报告编制基础要求所选择的点估计应当反映管理层对最可能出现的结果的判断

D.管理层的点估计是指管理层在财务报表中确认或披露一项会计估计而选择的金额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在某些情况下,管理层可能有能力直接作出点估计,所以选项A错误。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行使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应当遵循的原则有(  )。

A.合法原则

B.公平公正原则

C.信赖保护原则

D.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行使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应当遵循的原则:(1)合法原则;(2)合理原则;(3)公平公正原则;(4)公开原则;(5)程序正当原则;(6)信赖保护原则;(7)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法定抵销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抵销通知为要式

B.抵销的意思表示溯及于得为抵销之时

C.抵销的通知自发出时生效

D.抵销可以附条件或者附期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关于投资项目评估方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净现值指标受折现率高低的影响

B.动态回收期法克服了静态回收期法不考虑资金时间价值的缺点,而且能够衡量项目的盈利性

C.内含报酬率是项目本身的投资报酬率,不随投资项目预期现金流的变化而变化

D.内含报酬率法不能直接评价两个投资规模不同的互斥项目的优劣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无论动态回收期还是静态回收期都没有考虑回收期满以后的现金流量,所以不能衡量盈利性,选项B错误;内含报酬率的高低不随预期折现率的变化而变化,但会随投资项目预期现金流、期限的变化而变化,选项C错误;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F公司是一家大型猪饲料生产企业,该企业凭借其独创的分销渠道模式,掌控一级经销商1000家,二级经销商5000多家,使其产品渗透到全国的每一个角落。很多试图进入猪饲料领域企业面对其强大的分销渠道望而却步,使得该行业中很少有新的进入者。运用产业五种竞争力理论分析甲公司对付五种竞争力的主要手段,表述正确的是(  )。

A.通过差异化手段与竞争对手竞争

B.凭借企业的市场优势与竞争对手竞争

C.利用企业对关键资源的控制形成进入障碍

D.利用规模经济构成进入障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对资源的控制一般表现为对资金、分销渠道等资源及资源使用方法的积累与控制,甲公司控制的资源是分销渠道资源,并凭借对分销渠道资源的控制使得后进入者难以增加市场份额,进而无利可图,因此选项C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