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1.11

来源:233网校 2020-11-11 09:27:56 字号

如果你有一个梦想,就不必担忧结果,瞅准方向做就好。永远不要放纵自己的懒惰,去锻炼、学习、思考;永远存有精进向上的心气,不被一时的失意打倒;永远拥有一颗百折不挠的心,既勇敢又乐观。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负债按现在偿付该项债务所需支付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金额计量,其采用的会计计量属性是(  )。

A.重置成本

B.可变现净值

C.历史成本

D.现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重置成本计量属性下,资产按照现在购买相同或者相似资产所需支付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金额计量,负债按照现在偿付该项债务所需支付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金额计量。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有关审计报告日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如果管理层在财务报表报出日前修改了财务报表,注册会计师据此重新出具了审计报告,那么新的审计报告日不应早于修改后的财务报表批准日

B.审计报告日可能早于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完成复核的日期

C.审计报告日可能晚于书面声明的日期

D.审计报告日不得早于项目组成员之间的意见分歧得到解决的日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错误,只有完成了项目质量控制复核,才能签署审计报告。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税务行政复议受案范围的有(  )。

A.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规章

B.税务机关作出的税收强制执行措施

C.税务机关作出的纳税信用等级评定行为

D.税务机关作出的行政处罚行为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规章不能提请审查。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财产中,可以作为抵押物的有(  )。

A.土地所有权

B.建筑物

C.正在制造的生产设备

D.通过招标方式取得的荒地的土地承包经营权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某公司正在开会讨论投产一种新产品,对以下收支发生争论,你认为不应列入该项目评价的现金流量有(  )。

A.新产品投产需要增加营运资本200万元

B.新产品项目利用公司现有未充分利用的厂房,如将该厂房出租可获收益80万元,但公司规定不得将厂房出租

C.新产品销售会使本公司同类产品减少收益120万元,如果本公司不经营此产品,竞争对手也会推出新产品

D.新产品项目需要购置设备的运输、安装、调试等支出35万元。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选项A,营运资本的增加,在投产时应列入该项目评价的现金流出量;选项B和选项C,由于是否投产新产品不改变企业总的现金流量,不应列入项目现金流量;选项D,额外的资本性支出(运输、安装、调试等支出)应列入该项目评价的现金流出量。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甲公司某年的投资回报率为5%,销售增长率为10%;经测算甲公司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为8%,可持续增长率为6%。在上述情况下,甲公司应选择的财务战略有( )。

A.彻底重组

B.改变财务政策

C.提高资本回报率

D.出售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投资回报率小于加权平均资本成本,销售增长率大于可持续增长率,应选择减损型现金短缺战略,选项A、D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