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1.02

来源:233网校 2020-11-02 10:14:06 字号

用行动开启完美,用智慧点亮人生,用信心激励自我,用勇气点燃激情,用执着守候成功,用发奋打造精彩,用奋斗创造辉煌,用拼搏开拓未来!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先从预习知识点打卡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公司因急需材料生产产品,与乙公司签订了一项资产置换合同。甲公司换出交易性金融资产(不考虑增值税),账面价值为1 200万元,其中初始成本为1 000万元;置换日公允价值为1 500万元。乙公司换出其存货的成本为800万元,公允价值等于计税价格为1 300万元。乙公司另向甲公司支付银行存款31万元。甲公司取得该存货或作为原材料核算,为取得该存货发生运输费50万元,并用银行存款支付。该交换具有商业实质,甲乙公司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取得该存货的初始入账成本为( )。

 A、1 500万元 

 B、1 531万元 

 C、1 300万元 

 D、1 350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甲公司换入存货的入账价值=1 500-31-1 300×13%+50=1 350(万元)。

借:原材料 1 35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69

  贷: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 1000

           ——公允价值变动 200

    投资收益 300

    银行存款19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必要时采取防范措施,消除因客户变更委托产生的不利影响或将其降低至可接受的水平。防范措施主要包括( )。

 A、当应邀投标时,在投标书中说明,在承接业务前需要与前任注册会计师沟通,以了解是否存在不应接受委托的理由 

 B、要求前任注册会计师提供已知悉的相关事实或情况 

 C、从其他渠道获取必要的信息 

 D、分派不同的项目组为相关客户提供服务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消除因客户变更委托产生的不利影响或将其降低至可接受的水平的防范措施包括:当应邀投标时,在投标书中说明,在承接业务前需要与前任注册会计师沟通,以了解是否存在不应接受委托的理由;要求前任注册会计师提供已知悉的相关事实或情况;从其他渠道获取必要的信息。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项目占用耕地,可以免征耕地占用税的是( )。

 A、临时占用耕地  

 B、民用机场的跑道占用耕地  

 C、农村居民占用耕地新建自用住宅  

 D、农村烈士遗属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新建自用住宅占用耕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纳税人临时占用耕地,应当按照相关规定缴纳耕地占用税;选项B,铁路线路、公路线路、飞机跑机、停机坪、港口、航道占用耕地,减按每平方米2元的税额征收耕地占用税;选项C,农村居民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占用耕地新建自用住宅,按照当地适用税额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可撤销民事法律行为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可撤销行为必须由当事人主张撤销,法院不得主动干预  

 B、撤销权人未在规定时间内行使撤销权的,该行为不得再被撤销  

 C、撤销权人行使撤销权的,无需经相对人同意  

 D、可撤销民事法律行为的双方均可主张行使撤销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在可撤销民事法律行为中,并非所有当事人均享有撤销权。在以欺诈、胁迫的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只有受损害方才有权撤销。选项D错误。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质量预防成本的是( )。

 A、顾客退货成本 

 B、质量标准制定费 

 C、废品返工成本 

 D、处理顾客投诉成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质量预防成本包括质量工作费用、标准制定费用、教育培训费用和质量奖励费用。选项A属于外部失败成本;选项C属于内部失败成本;选项D属于外部失败成本。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H公司是一家饮料生产企业,在大家都在争夺多种多样的果汁饮料市场的时候,该公司决定针对凉茶“降火”的这一功效生产自己的凉茶饮品。该公司采用的战略类型是( )。

 A、集中化战略 

 B、差异化战略 

 C、多元化战略 

 D、成本领先战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集中化战略是针对某一特定购买群体、产品细分市场或区域市场,采用成本领先或产品差异化来获取竞争优势的战略。该公司针对凉茶饮料“降火”的这一功效生产自己的凉茶饮品,体现的是集中于某一产品细分市场,属于集中化战略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下载233网校AP

app下载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考情分析汇总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