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0.30

来源:233网校 2020-10-30 11:58:35 字号

用行动开启完美,用智慧点亮人生,用信心激励自我,用勇气点燃激情,用执着守候成功,用发奋打造精彩,用奋斗创造辉煌,用拼搏开拓未来!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先从预习知识点打卡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或有事项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或有事项形成的预计负债是企业承担的现时义务

B.预计负债应当与其相关的或有资产相抵后在资产负债表中以净额列报

C.或有事项形成的资产应当在很可能收到时予以确认

D.预计负债计量应考虑与其相关的或有资产预期处置产生的损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在报表列报时,预计负债与或有资产不能相互抵销;选项C,或有事项确认为资产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1)相关义务已确认为负债;(2)从第三方或其他地方得到的补偿能够基本确定收到;(3)赔偿的金额能够可靠计量;选项D,预计负债计量应当考虑可能影响履行现时义务所需金额的相关未来事项,但不应考虑预期处置相关资产形成的利得。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在确定进一步审计程序的范围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的主要因素有(  )。

A.审计程序与特定风险的相关性

B.评估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

C.计划获取的保证程度

D.可容忍的错报或偏差率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在确定进一步审计程序的范围时,注册会计师以上四个因素均应当考虑。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转让财产收入”包括转让(  )取得的收入。

A.无形资产

B.存货

C.股权

D.债权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B销售存货取得的收入属于销售货物收入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有件玉器欲转让,与乙签订合同,约好10日后交货付款。第二天,丙见该玉器,愿以更高的价格购买,甲遂与丙签订合同,丙当即支付了80%的价款,约好10天后交货。第三天,甲又与丁订立合同,将该玉器卖给丁,并当场交付,但丁仅支付了20%的价款。后乙、丙均要求甲履行合同,诉至人民法院。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人民法院应认定丁取得了玉器的所有权

B.人民法院应支持丙要求甲交付玉器的请求

C.人民法院应支持乙要求甲交付玉器的请求

D.第一份买卖合同有效,第二份、第三份买卖合同均无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三个买卖合同均有效;(2)先交付>先付款>先订合同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以下关于可转换债券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转换价格越低,表明在既定的债券面值下能转换为普通股股票的数量越多

B.设置赎回条款最主要的功能是促使债券持有者积极行使转股权

C.设置赎回条款可以保护债券投资人的利益

D.设置回售条款可能会加大公司的财务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设置赎回条款是对发行公司有利的条款,最主要的功能是促使债券持有者积极行使转股权,因此又被称为加速条款。同时也能使发债公司避免在市场利率下降后,继续向债券持有人按照较高的票面利率支付利息所蒙受的损失,所以选项C错误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公司是一家化妆品企业。在推出一款新产品时,为了吸引消费者,采取了免费赠送试用品的方式。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企业采取的这种方式属于(  )。

A.广告促销

B.营业推广

C.公关宣传

D.人员推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免费赠送试用品”属于促销组合四要素中的营业推广,选项B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

app下载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考情分析汇总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