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0.08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7:56:44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考前资料快速领>>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企业在按照会计准则规定采用公允价值计量相关资产或负债时,下列各项有关确定公允价值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

A.在确定资产的公允价值时,可同时获取出价和要价的,应使用要价作为资产的公允价值

B.使用估值技术确定公允价值时,应当使用市场上可观察输入值,在无法取得或取得可观察输入值不切实可行时才能使用不可观察输入值

C.在根据选定市场的交易价格确定相关资产或负债的公允价值时,不应当根据交易费用对有关价格进行调整

D.以公允价值计量资产或负债,应当首先假定出售资产或转移负债的有序交易在该资产或负债的最有利市场进行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该事项与会计政策变更和差错更正无关,选项C和D错误;因2×18年财务报告已批准报出,所以该担保款应按权责发生制原则在2×19年确认为营业外支出,选项A正确,选项B错误。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关于审计持续经营假设的责任,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就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得出审计结论

B.由于审计的固有限制对注册会计师发现持续经营能力重大错报的潜在影响,注册会计师不能对这些未来事项或情况作出预测,如果注册会计师未在审计报告中提及持续经营的不确定性,不能被视为对被审计单位持续经营能力的保证

C.注册会计师应当就管理层在编制和列报财务报表时运用持续经营假设的适当性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D.如果编制财务报表时采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没有明确要求管理层对持续经营能力作出专门评估,注册会计师无须就管理层在编制和列报财务报表时运用持续经营假设的适当性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也无须就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得出结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即使编制财务报表时采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没有明确要求管理层对持续经营能力作出专门评估,注册会计师仍然应当就管理层在编制和列报财务报表时运用持续经营假设的适当性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并就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得出结论,故选项D错误。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根据代理理论,下列关于资本结构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在债务合同中引入限制性条款将增加债务代理成本

B.当企业自由现金流相对富裕时,提高债务筹资比例,有助于抑制经理层的过度投资行为

C.当企业陷入财务困境时,股东拒绝接受净现值为正的新项目将导致投资不足问题

D.当企业陷入财务困境时,股东选择高风险投资项目将导致债权人财富向股东转移的资产替代问题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在债务合同中引入限制性条款将增加债务代理收益,选项A错误;当企业自由现金流相对富裕时,提高债务筹资比例,增加了债务利息固定性支出在自由现金流量中的比例,实现对经理的自利性机会主义行为的制约,选项B正确;当企业陷入财务困境时,股东如果预见采纳净现值为正的新投资项目会以牺牲自身利益为代价补偿债权人,股东就缺乏积极性投资该项目,将导致投资不足问题,选项C正确;当企业陷入财务困境时,股东选择高风险投资项目提高了债务资金的实际风险水平,降低了债务价值,这种通过高风险项目的过度投资实现把债权人的财富转移到股东手中的现象被称为“资产替代问题”,选项D正确。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导致商业汇票无效的有(   )。

A.甲公司出票时在汇票上记载了“不得转让”字样

B.乙公司出票时未记载收款人名称

C.丙公司出票时金额记载为“不超过50万元”

D.丁公司出票时未记载付款日期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1)选项B:收款人名称属于汇票的绝对必要记载事项,未记载的,汇票无效;(2)选项C:汇票金额应为“确定的金额”,否则汇票无效;(3)选项D:汇票上未记载付款日期的,视为见票即付,汇票有效。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我国居民企业A直接持有甲国B企业50%的股份;甲国B企业持有乙国C企业30%的股份;我国居民企业A直接持有乙国C企业10%的股份。则针对居民企业A而言。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B企业符合间接抵免持股条件但C企业不符合间接抵免持股条件

B.B企业不符合间接抵免持股条件但C企业符合间接抵免持股条件

C.B企业、C企业均符合间接抵免持股条件

D.B企业、C企业均不符合间接抵免持股条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居民企业A直接持有甲国B企业50%的股份,符合问接抵免持股条件;B企业持有C企业30%的股份,但A企业只直接持有C企业10%的股份,A企业间接持有C企业15%(50%×30%)的股份,不符合间接抵免持股条件。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是一家软件企业,软件产业属于成长迅速变化,充满上下起伏的行业,软件行业会涉及较大的不确定性,使计划和决策变得更难。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这种行业风险表现的是(    )。

A.波动性    

B.市场风险

C.集中程度    

D.生命周期阶段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考虑企业可能面对的行业风险时,如下几个因素是非常关键的:①生命周期阶段;②波动性;③集中程度。波动性是与变化相关的一个指标。波动性行业是指成长迅速变化,充满上下起伏的行业。波动性行业会涉及较大的不确定性,使计划和决策变得更难。波动性行业包括电子业、软件业、房地产业和建筑业。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览表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