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0.01

来源:233网校 2020-09-27 10:29:37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考前资料快速领>>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专门从事大型设备制造与销售,设立后即召开董事会会议,确定有关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事项。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董事会确定的事项中,不属于会计政策的是(   )。

A.对子公司投资采用成本法核算

B.发出存货采用先进先出法核算

C.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开发支出确认为无形资产

D.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确定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净残值与折旧方法均属于会计估计,选项D不属于会计政策。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有关注册会计师执行业务提供的保证程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鉴证业务提供高水平保证

B.合理保证是高水平的保证、有限保证是中等水平的保证

C.代编财务信息提供有限保证

D.合理保证业务风险较低,有限保证业务风险较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鉴证业务可能提供合理保证也可能提供有限保证,有限保证不属于高水平保证。选项B错误,有限保证是低于高水平的保证,是有意义水平的保证,不是中等水平的保证。选项C错误,代编财务信息属于相关服务,不提供保证程度。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在进行标准成本差异分析时,按二因素分析法可将固定制造费用差异分为(      )。

A.耗费差异和效率差异

B.能量差异和效率差异

C.耗费差异和能量差异

D.闲置能量差异和效率差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进行标准成本差异分析时,按二因素分析法可将固定制造费用差异分为耗费差异和能量差异;按三因素分析法可将固定制造费用差异分为耗费差异、闲置能量差异和效率差异。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意思表示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所有单方民事法律行为均为无相对人的意思表示

B.意思表示可以明示或者默示

C.以对话方式作出的意思表示,相对人知道其内容时生效

D.以公告方式作出的意思表示,公告发布时生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并非所有的单方民事法律行为都属于无相对人的意思表示,如撤销权的行使、法定代理人的追认等单方民事法律行为,属于有相对人的意思表示。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2019年12月,某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年末盘点,发现上月从农民手中购进的用于直接销售的玉米(已申报抵扣进项税额)因管理不善发生霉烂,账面成本减少38140元;由于玉米市场价格下降,使存货发生跌价损失1100元。该企业上述业务应转出进项税额(   )元。

A.3531.60

B.3432.60

C.3772.09

D.3880.8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进项税额转出=38140+(1-9%)×9%=3772.09(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拟在未来3年内致力于新型功能和结构的数码通讯设备的研发和投入,该公司认为该战略符合数码产品的飞速发展的趋势。甲公司战略测试的类别(方式)属于(    )。

A.风险和资源检验    

B.原创性检验

C.目标性检验    

D.价值增值检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优秀的战略要有原创性,但创新要适度,符合事物的发展趋势。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览表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