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9.28

来源:233网校 2020-09-28 10:15:55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考前资料快速领>>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于2×18年12月31日以2800万元取得对乙公司95%的股权。能够对乙公司实施控制。形成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合并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总额为2200万元。2×19年12月10日甲公司处置乙公司5%的股权取得价款220万元。当日乙公司有关资产、负债以购买日公允价值为基础开始持续计算的账面价值为3024万元。

2×19年12月10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3080万元。甲公司、乙公司及乙公司的少数股东在企业合并前不存在任何关联方关系。甲公司在编制2×19年的合并资产负债表时,因处置少数股权而调整的资本公积金额为(   )万元。

A.66.8

B.68.8

C.68.6

D.6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甲公司在编制2×19年的合并资产负债表时,因处置少数股权应调整的资本公金额=220-3024×5%=68.8(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有关财务报表审计和财务报表审阅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二者提出结论的方式不同

B.二者证据收集程序有所不同

C.财务报表审计业务的检查风险高于财务报表审阅业务的检查风险

D.财务报表审计业务所需的证据数量高于财务报表审阅业务所需的证据数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选项C错误,财务报表审计业务的检查风险低于财务报表审阅业务的检查风险。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依据财务理论,下列有关债务资本成本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债务的真实资本成本是筹资人的承诺收益率

B.由于所得税的作用,公司的税后债务资本成本不等于债权人的必要报酬率

C.投资决策依据的债务资本成本,既包括现有债务的历史资本成本,也包括未来新增债务的资本成本

D.资本预算依据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既包括长期债务资本成本,也包括短期债务资本成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债务的真实资本成本应是债权人的期望报酬率,而不是筹资人的承诺报酬率,选项A错误;在不考虑交易相关税费的前提下,公司的税前债务资本成本等于债权人的必要报酬率,由于所得税的作用,公司的税后债务资本成本通常低于债权人的必要报酬率,选项B正确;投资决策依据的债务资本成本,仅包括未来新增债务的资本成本,而不包括现有债务的历史资本成本,选项C错误;资本预算依据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仅包括长期债务资本成本和权益资本成本,而不包括短期债务资本成本,选项D错误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王某13周岁生日时。爷爷送其价值1万元的电脑一台,奶奶送其价值50元的棒球帽一顶。同年某天,王某未事先征得法定代理人的同意。将其电脑与棒球帽分别赠送给同班同学。下列关于王某行为效力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赠送棒球帽的行为有效

B.受赠棒球帽的行为有效

C.赠送电脑的行为有效

D.受赠电脑的行为有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王某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2)受赠,属于纯获利益,两项受赠行为均有效。(3)赠送,对王某并非纯获利益,而棒球帽价值小,属于与王某年龄、智力、精神健康状况相适应的事项,赠送棒球帽的行为有效,但电脑价值过高,超出王某的行为能力,赠送电脑的行为效力待定。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车辆中,不属于车辆购置税征税范围的是(   )。

A.汽车

B.汽车挂车

C.排气量120毫升的摩托车

D.有轨电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BD都属于车辆购置税征税范围,排气量150毫升(含)以下的摩托车不属于车辆购置税的征税范围。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是一家日用洗涤品生产企业。甲公司在市场调研中发现,采购13用洗涤品的消费者主要是家庭主妇,他们对品牌的忠诚度不高,但对价格变动非常敏感。目前,甲公司主要竞争对手的各类产品与甲公司的产品大同小异。在这种市场条件下,最适合甲公司选择的业务单位战略是(    )。

A.成本领先战略    

B.差异化战略   

C.集中化战略

D.一体化战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品牌的忠诚度不高,但对价格变动非常敏感,属于成本领先战略。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览表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