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9.25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1:23:27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考前资料快速领>>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是上市公司,2×19年12月31日发布公告称。由于甲公司2×19年7月1日对部分车间的设备进行调整。以提高生产效率和设备的使用率,A设备从M车间调整至N车间,根据N车间的生产计划。预计A设备的利用率将大幅提高,从而其预计使用寿命从10年缩短到8年,董事会因此决定将该设备的预计使用寿命从10年调整为8年;另外。甲公司2×19年9月购置了一栋办公楼,预计使用寿命40年,甲公司决定调整公司房屋建筑物的预计使用寿命。从原定的20—30年调整为20—40年。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关于甲公司对该公告所述折旧年限调整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对机器设备折旧年限的变更应当作为会计政策变更并进行追溯调整

B.对机器设备折旧年限变更作为会计估计变更并应当从2×19年7月1日起开始适用

C.对2×19年9月新购置的办公楼按照新的会计估计40年计提折旧属于会计估计变更

D.对因2×19年9月新购置办公楼折旧年限的确定导致对原有房屋建筑物折旧年限的变更应当作为重大会计差错进行追溯重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改变属于会计估计变更;选项C,属于对新资产采用新的会计估计,并不是会计估计变更,应该对该办公楼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开始即按照40年计提折旧;选项D,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改变不作为前期差错更正处理。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关于重要性注册会计师的以下做法中,错误的是(   )。

A.应当从定量和定性两方面考虑重要性

B.应当在制定具体审计计划时确定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

C.确定明显微小错报的临界值时需要考虑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结果

D.在每个审计项目中均应当确定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实际执行的重要性和明显微小错报的临界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注册会计师在制定总体审计策略时,应当确定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故选项B错误。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公司生产和销售单一产品,该产品单位边际贡献为2元,2019年销售量为40万件,息税前利润为50万元。假设成本性态保持不变,则息税前利润对销售量的敏感系数是(   )。

A.0.60

B.0.80

C.1.25 

D1.6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息税前利润对销售量的敏感系数即经营杠杆系数,经营杠杆系数=基期边际贡献/基期息税前利润=(40×2)/50=1.6。因此,选项D正确。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合同履行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债权人分立、合并或者变更住所没有通知债务人,致使履行债务发生困难的,债务人可以终止履行或者将标的物提存

B.债务人提前履行债务给债权人增加的费用,由债务人负担

C.债务人部分履行债务给债权人增加的费用,由债务人负担

D.债权人可以拒绝债务人部分履行债务,但部分履行不损害债权人利益的除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债权人分立、合并或者变更住所没有通知债务人,致使履行债务发生困难的,债务人可以“中止履行”或者将标的物提存。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开采以下资源,资源税法直接规定免征资源税的是(   )。

A.煤炭开采企业因安全生产需要抽采的煤成(层)气

B.纳税人开采尾矿

C.纳税人开采低品位矿

D.纳税人开采石煤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C:省、自治区、直辖市可以决定免征或者减征资源税;选项D:为应征税项目,但若因意外事故或者自然灾害等原因遭受重大损失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按照一定程序可以免征或者减征资源税。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近几年,汽车行业迅速发展的同时带动了其相关领域的发展,汽车起重机生产企业日益增多,面临强大的市场竞争压力,各企业透彻的分析行业市场,科学准确的制定新型产业计划,促进企业发展。这说明汽车起重机生产行业已经进入(    )。

A.起步期    

B.成长期    

C.成熟期    

D.衰退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成熟期的后期,该行业会进入动荡阶段。由于投资回报率不能令人满意,一些企业会从市场中退出。一小部分企业通过收购或依靠其自有产品的优势开始主导该行业。在该阶段,要监控行业是否存在潜在的兼并机会,通过探索新市场或研发新技术来继续扩张发展,或开发出具有不同特色或功能的新产品,进行战略管理至关重要。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览表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