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9.22

来源:233网校 2020-09-22 10:27:41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考前资料快速领>>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某项使用权资产租赁,甲公司租赁期开始日之前支付的租赁付款额为40万元。租赁期开始日尚未支付的租赁付款额的现值为200万元,甲公司发生的初始直接费用为5万元,甲公司为将租赁资产恢复至租赁条款约定状态预计将发生成本的现值为3万元。已享受的租赁激励为2万元。甲公司该项使用权资产的初始成本为(   )万元。

A.240

B.246

C.245 

D.2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使用权资产应当按照成本进行初始计量。该成本包括:(1)租赁负债的初始计量金额;(2)在租赁期开始日或之前支付的租赁付款额,存在租赁激励的,扣除已享受的租赁激励相关金额;(3)承租人发生的初始直接费用;(4)承租人为拆卸及移除租赁资产、复原租赁资产所在场地或将租赁资产恢复至租赁条款约定状态预计将发生的成本的现值。该项使用权资产的初始成本=40+200+5+3-2=246(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有关控制测试程序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观察程序适合测试不留下书面记录的控制活动

B.检查程序适合测试留有书面证据的控制活动

C.当询问程序无法获得充分、适当的证据时,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重新执行程序,以获取有关控制运行有效性的审计证据

D.针对一项自动化的控制活动,注册会计师可以借助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以获取有关控制运行有效性的审计证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错误,询问程序本身不足以测试控制运行的有效性,可与检查或重新执行结合使用,而不是应当执行重新执行程序。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公司生产单一产品,实行标准成本管理。每件产品的标准工时为5小时,固定制造费用的标准成本为10元,企业生产能力为每月生产产品400件。9月份公司实际生产产品500件,发生固定制造费用2250元,实际工时为3000小时。根据上述数据计算,9月份公司固定制造费用效率差异为(  )元。

A.1000

B.1500

C.2000 

D.3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固定制造费用效率差异=(实际工时-实际产量标准工时)×固定制造费用标准分配率=(3000-500×5)×10/5=1000(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对外贸易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国营贸易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国家可以对部分货物的进出口实行国营贸易管理

B.判断一个企业是不是国营贸易企业,与该企业的所有制形式并无必然联系

C.实行国营贸易管理的货物和经授权经营企业的目录,由商务部会同国务院其他有关部门确定、调整并公布

D.实行国营贸易管理货物的进出口业务只能由经授权的企业经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东以知情权(选项D)、利润分配请求权(选项B)等权益受到损害,或者公司亏损、财产不足以偿还全部债务(选项A)为由提起解散公司诉讼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经济活动中,需要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是(   )。

A.甲、乙公司相互交换房产产权用于办公

B.丙某转让其个人拥有的非唯一且不满五年的住房

C.房地产评估增值

D.戊公司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某市文化宫捐赠房产一套用于青少年美术作品展览室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选项C:房地产评估增值,没有发生房地产权属的转让,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收范围。选项D:房产所有人、土地使用权所有人通过中国境内非营利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将房屋产权、土地使用权赠与教育、民政和其他社会福利、公益事业的行为,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收范围。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

甲公司是一个成熟的公用企业,对于债权人来说,最希望采用的财务风险与经营风险的搭配是(    )。  

A.高经营风险与高财务风险的搭配    

B.高经营风险与低财务风险的搭配    

C.低经营风险与高财务风险的搭配. 

D.低经营风险与低财务风险的搭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债权人来说,低经营风险与低财务风险搭配是一个理想的资本结构,可以放心为它提供贷款。企业有稳定的现金流,而且债务不多,偿还债务有较好的保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览表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