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9.21

来源:233网校 2020-09-21 09:48:32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考前资料快速领>>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项目中。会产生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或损失的是(   )。

A.出售固定资产净收益

B.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权益工具)所产生的汇兑差额

C.因联营企业其他方增资扩股导致投资方持股比例下降但仍具有重大影响,投资方享有被投资单位增资后净资产份额的增加额

D.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在等待期内确认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或损失通过“其他综合收益”科目核算,选项B正确;选项A,通过“资产处置损益”科目核算;选项C,通过“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科目核算;选项D,通过“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科目核算。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注册会计师执行内部控制审计时。下列有关评价控制缺陷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在确定一项控制缺陷或多项控制缺陷的组合是否构成重大缺陷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评价补偿性控制的影响

B.在评价补偿性控制是否能够弥补控制缺陷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补偿性控制是否有足够的精确度以防止或发现并纠正可能发生的重大错报

C.即使存在补偿性控制注册会计师也可能将该控制缺陷评价为重大缺陷

D.注册会计师在评价控制缺陷的严重程度时,应当考虑错报是否已经发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控制缺陷的严重程度与错报是否发生无关,注册会计师在评价控制缺陷的严重程度时,无须考虑错报是否已经发生,故选项D错误。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已知某企业生产销售甲乙两种产品,2010年销售量分别为20万件和30万件,单价分别为40元和60元,单位变动成本分别为24元和30元,单位变动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为20元和25元,固定成本总额为200万元,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加权平均边际贡献率为46.92%

B.企业加权平均保本销售额为426.26万元

C.甲产品盈亏平衡销售量为3.28万件

D.乙产品盈亏平衡销售量为3.28万件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加权平均边际贡献率=[20×(40-24)+30×(60-30)]/(20×40+30×60)×100%=46.92%,企业加权平均保本销售额=200/46.92%=426.26(万元),甲产品盈亏平衡销售额=20×40/(20×40+30×60)×426.26=131.16(万元),甲产品盈亏平衡销售量=131.16÷40=3.28(万件),乙产品盈亏平衡=30×60(20×40+30×60)×426.26=295.10(万元),乙产品盈亏平衡销售量=295.10÷60=4.92(万件)。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当公司出现特定情形,继续存续会使股东利益受到重大损失,通过其他途径不能解决,持有公司全部股东表决权10%以上的股东提起解散公司诉讼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下列各项中,属于此类特定情形的是(   )。

A.甲公司连续2年严重亏损,已濒临破产

B.乙公司由大股东控制,连续4年不分配利润

C.丙公司股东之间发生矛盾,持续2年无法召开股东会,经营管理发生严重困难

D.丁公司3年来一直拒绝小股东查阅公司会计账簿的请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东以知情权(选项D)、利润分配请求权(选项B)等权益受到损害,或者公司亏损、财产不足以偿还全部债务(选项A)为由提起解散公司诉讼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某公司2017年年末购进一处房产,2019年5月1日用于投资联营(收取固定收入,不承担联营风险),投资期3年,当年取得固定收入200万元(不含增值税)。该房产原值5000万元,当地省政府规定的房产原值减除比例为30%,该公司2019年应缴纳的房产税为(   )万元。

A.21

B.38

C.49.7

D.44.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应纳房产税=200×12%+5000×(1-30%)×1.2%×4/12=24+14=38(万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赵先生购买了国内知名品牌手机一台,随机配备的充电器在一星期内出现故障,    为此手机厂商免费为李先生更换了一个新的充电器,企业由此发生的费用属于(    )。

A.鉴定费用    

B.预防成本

C.外部失效成本

D.内部失效成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外部失效成本是质量不足产生的成本,即在项目或服务从企业转移到客户的过程之后识别出来的问题。产品质量投诉是由于顾客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而发生的,因此是产品转移到客户之后识别出来,因此产生的是外部失效成本。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