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9.18

来源:233网校 2020-09-18 09:52:53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考前资料快速领>>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关于政府单位自行研发无形资产的相关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有( )

A、单位自行研究开发项目的支出,应当区分研究阶段支出与开发阶段支出 

B、单位研究阶段的支出,应当于发生时计入当期费用 

C、单位开发阶段的支出,应当于发生时计入无形资产成本 

D、单位自行研发项目尚未进入开发阶段,但按照法律程序已申请取得无形资产的,应将依法取得的注册费、聘请律师费用等确认为无形资产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C,开发阶段的支出,应按照合理方法进行归集,最终形成无形资产的,应当确认为无形资产;最终未形成无形资产的,应当计入当期费用。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在内部控制审计中,下列关于审计范围受到限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如果审计范围受到限制,注册会计师应当解除业务约定或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B、在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时,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内部控制审计报告中指明审计范围受到限制,无法对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发表意见,并单设段落说明无法表示意见的实质性理由 

C、在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时,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内部控制审计报告中指明所执行的程序,并描述内部控制审计的特征 

D、只要认为审计范围受到限制将导致无法获取发表审计意见所需的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注册会计师不必执行任何其他工作即可对内部控制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注册会计师不应在内部控制审计报告中指明所执行的程序,也不应描述内部控制审计的特征,以避免报告使用者对无法表示意见的误解。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编制预算时,计算现金余缺不需要考虑的有( )

A、期初现金余额 

B、以前期销售本期收现的部分 

C、归还借款 

D、购买长期债券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现金余缺=期初现金余额+销货现金收入-各项支出(经营性支出、资本性支出),选项A、B需要考虑;归还本息、利用多余的现金进行证券投资都属于现金的运用,与计算现金余缺无关。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关于相关商品市场及其界定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一般来说,如果商品之间具有相似的功能和用途,能满足消费者相同的使用目的,即可认定他们属同一商品市场 

B、相关商品市场是指具有紧密替代关系的商品范围 

C、商品市场一般从需求可替代性和供给可替代性两方面分析和界定 

D、一般来说,在消费者特别偏爱某种商品的情况下,这种商品的可替代性就会减弱,从而使其更倾向于单独构成一个商品市场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中以上四个选项的表述都是正确的。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属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纳税义务人的有( )

A、国有上市公司 

B、事业单位 

C、外国企业驻国内办事处 

D、个体工商户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缴纳增值税、消费税的单位和个人,为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纳税人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企业想通过自身的内部资源实现内部增长,通过研究发现,企业要实现内部发展战略必须符合内部发展战略的应用条件,下列选项中不符合内部发展应用条件的是( )

A、产业处于不均衡状况,结构性障碍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 

B、产业内现有企业的行为性障碍容易被制约 

C、企业有能力克服结构性壁垒与行为性障碍,或者企业克服障碍的代价小于企业进入后的收益 

D、企业之间必须相互信任,并且以双方利益最大化为导向,而不是以自身利益最大化为导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是战略联盟的管控中的建立合作信任的联盟关系的要求。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