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9.08

来源:233网校 2020-09-08 10:11:13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以A存货与乙公司的B存货进行交换,A存货的账面价值为100万元,公允价值为120万元;B存货的账面价值为110万元,公允价值为130万元。甲公司另以应收账款作为补价支付乙公司,该应收账款账面价值为9万元。公允价值为10万元。假定该项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的影响。甲公司换入8存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129

B.109

C.110

D.1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应按换出资产的账面价值确定换入资产成本。账面价值计量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以支付补价的账面价值确定换入资产成本。甲公司换入B存货的入账价值=100+9=109(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有关财务报表审计和财务报表审阅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二者提出结论的方式不同

B.二者证据收集程序有所不同

C.财务报表审计业务的检查风险高于财务报表审阅业务的检查风险

D.财务报表审计业务所需的证据数量高于财务报表审阅业务所需的证据数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错误,财务报表审计业务的检查风险低于财务报表审阅业务的检查风险。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上年年末的留存收益余额为l20万元,今年年末的留存收益余额为150万元,假设今年实现了可持续增长,销售增长率为20%,收益留存率为40%,则上年的净利润为(  )万元。

A.62.5

B.75

C.300

D.4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今年留存的利润=150-120=30(万元),今年的净利润=30/40%=75(万元),根据“今年实现了可持续增长”可知,今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今年的销售增长率=20%,所以,上年的净利润=75/(1+20%)=62.5(万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 单选)下列关于法律关系主体的权利能力与行为能力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一律平等

B.自然人从出生时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

C.权利能力必须以行为能力为前提

D.自然人的行为能力一般通过自身实现,而法人的行为能力则通过法定代表人或其代理人来实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行为能力必须以权利能力为前提,无权利能力就谈不上行为能力。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某啤酒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6月销售A型啤酒20吨给副食品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收取不含税价款58000元,另收取包装物押金2500元;销售8型啤酒10吨给宾馆,开具发票取得价税合计收入32000元。另收取包装物押金1400元。该啤酒厂应缴纳的消费税是(   )元。

A.5000

B.6600

C.7200

D.75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型啤酒每吨出厂单价(含包装物和包装物押金)=58000÷20+2500÷(1+13%)+20=3010.62(元)>3000元,A型啤酒为甲类啤酒,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250元/吨;8型啤酒每吨出厂单价(含包装物和包装物押金)=(32000+1400)÷(1+13%)÷10=2955.75(元)<3000元,B型啤酒属于乙类啤酒,消费税适用220元/吨的定额税率;该啤酒厂应纳消费税=20×250+10×220=7200(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拟在未来3年内致力于新型功能和结构的数码通讯设备的研发和投入,该公司认为该战略符合数码产品的飞速发展的趋势。甲公司战略测试的类别(方式)属于(    )。

A.风险和资源检验    

B.原创性检验

C.目标性检验    

D.价值增值检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优秀的战略要有原创性,但创新要适度,符合事物的发展趋势。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30天冲刺打卡上线啦!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模考大赛已开启!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