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9.05

来源:233网校 2020-09-04 09:16:20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1.关于固定资产的后续支出,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固定资产发生资本化后续支出后,应按重新确定的固定资产入账价值、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和折旧方法计提折旧

B.企业对固定资产进行定期检查发生的大修理费用,应计入固定资产成本或其他相关资产的成本

C.与固定资产有关的更新改造等后续支出,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条件的,应当计入固定资产成本,同时将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扣除

D.除与存货的生产和加工相关的固定资产的修理费按存货成本确定原则进行处理外,企业设置专设销售机构的,其发生的与专设销售机构相关的固定资产日常修理费用,计入销售费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对固定资产进行定期检查发生的大修理费用,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可以计入固定资产成本或其他相关资产的成本;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应当费用化,计入当期损益,选项B错误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1.在确定重要性时,针对被审计单位的情况注册会计师可能选择的基准,以下情形中,不恰当的是()。

A.针对属于开放式基金的被审计单位,注册会计师以营业收人为基准

B.针对目前侧重于抢占市场份额、扩大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被审计单位,注册会计师常常以营业收入为基准

C.针对目前正在建造厂房及购买机器设备的筹办期的被审计单位,注册会计师以总资产为基准

D.在被审计单位盈利水平保持稳定时,注册会计师常常以经常性业务的税前利润为基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同一注册会计师针对相同的职业判断问题,在不同时点所作出的判断,其结论应当相同或相似,故选项A错误。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在不增发新股的情况下,企业去年的股东权益增长率为15%,本年的经营效率和财务政策与去年相同,则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企业去年的可持续增长率为15%

B.企业本年的可持续增长率为15%

C.企业本年的股东权益增长率大于15%

D.企业本年的销售增长率为1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不增发新股的情况下,可持续增长率一股东权益增长率,所以,去年的可持续增长率一去年的股东权益增长率=15%,选项A的说法正确;在不增发新股,本年的经营效率和财务政策与去年相同的情况下,本年的可持续增长率=本年的销售增长率=本年的股东权益增长率一去年的可持续增长率=15%,所以选项B、D的说法正确,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5.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当承担缔约过失责任的是()。

A.丙未按时履行支付租金的义务

B.丁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规则撞伤行人

C.甲假借订立合同,恶意与乙进行磋商

D.戊辞职后违反竞业禁止约定从事同业竞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缔约过失责任,亦称缔约过错责任,是指当事人在订立合同过程中,因故意或者过失致使合同未成立、未生效、被撤销或无效,给他人造成损失而应承担的损失赔偿责任。

选项A、D不符合题意,应承担违约责任;选项B不符合题意,应承担侵权责任;选项C符合题意,当事人在订立合同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给对方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1)假借订立合同,恶意进行磋商;(2)故意隐瞒与订立合同有关的重要事实或者提供虚假情况;(3)当事人泄露或者不正当地使用在订立合同过程中知悉的商业秘密;(4)有其他违背诚实信用原则的行为。

综上,本题应选C。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中国公民李某2019年在A国转让一幅字画取得转让所得20万元(已扣除财产原值和合理税费),按A国税法规定缴纳了个人所得税3万元;取得偶然所得5万元,按A国税法规定缴纳了个人所得税1.1万元。李某当年在中国应补缴个人所得税(  )万元。

A.2

B.1

C.0.9

D.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解析】转让字画所得在我国的抵免限额=20×20%=4(万元),偶然所得在我国的抵免限额=5×20%=1(万元),李某当年在我国应补缴个人所得税=(4+1)-(3+1.1)=0.9(万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波特五种竞争力分析理论,下列各项关于供应商讨价还价能力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供应商提供的产品专用性程度越高,其讨价还价能力越强

B.供应商借助互联网平台掌握的购买者转换成本信息越多,其讨价还价能力越强

C.占市场份额80%以上的少数供应商将产品销售给较为零散的购买者时,其讨价还价能力强

D.供应商拥有足够的资源能够进行后向一体化时,其讨价还价能力强

参考答案:D

供应商拥有足够的资源能够进行前向一体化时,其讨价还价能力就强。考生应能够对纵向一体化中的前向一体化和后向一体化的含义进行区分。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cpa底部二维码22.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