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8.30

来源:233网校 2020-08-28 11:34:11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各项中,属于与收入确认有关的步骤的有( )。

A.识别与客户订立的合同

B.识别合同中的单项履约义务

C.将交易价格分摊至各单项履约义务

D.履行各单项履约义务时确认收入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ABD,主要与收入确认有关;选项C,主要与收入的计量有关。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注册会计师对固定资产的期初余额应实施必要的实质性程序,下列对固定资产期初余额实施的审计程序恰当的有( )。

A.在连续审计情况下,应注意与上期审计工作底稿中的固定资产和累计折旧的期末余额审定数核对相符

B.在变更会计师事务所时,后任注册会计师可考虑查阅前任注册会计师有关工作底稿

C.如果被审计单位以往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即在首次接受审计情况下,注册会计师应对期初余额进行较全面的审计,尤其是当被审计单位的固定资产数量多、价值大、占资产总额比重高时,最理想的方法是全面审计被审计单位设立以来“固定资产”和“累计折旧”账户中的所有重要的借贷记录

D.注册会计师将固定资产期末余额追溯调整推算出期初余额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期初余额是资产负债表日期末余额的基础,注册会计师之所以审计期初余额,就是要在期初余额的基础上估计期末余额的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因此用期末余额推断期初余额达不到审计目的,选项D不正确。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关于企业价值评估与项目价值评估的区别与联系的说法中,表述正确的有( )。

A.企业现金流和项目现金流都具有不确定性

B.典型的项目投资有稳定或下降的现金流,而企业现金流通常呈增长趋势

C.项目产生的现金流仅在决策层决定分配时才流向所有者

D.企业现金流和项目现金流都是陆续产生的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项目产生的现金流属于投资人,而企业产生的现金流仅在决策层决定分配它们时才流向所有者,如果决策层决定向较差的项目投资而不愿意支付股利,则少数股东除了将股票出售之外别无选择。C选项的说法不正确。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国有资产直接协议转让中,经财政部门批准后,转让方可以不披露上市公司股份协议转让信息的情形有( )。

A.国民经济关键行业、领域中对受让方有特殊要求的

B.转让方作为国有控股股东,为实施国有资源整合或者资产重组,在控股公司或者集团企业内部进行协议转让的

C.上市公司上年亏损并存在退市风险或者严重财务危机,受让方提出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及具体时间表的

D.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涉及转让方所持股份的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C的正确表述是,上市公司连续2年亏损并存在退市风险或者严重财务危机,受让方提出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及具体时间表的,转让方可以不披露上市公司股份协议转让信息。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城镇土地使用税采用定额税率,即采用有幅度的差别税额

B.经济发达地区的税额标准可以适当提高,但须报省国家税务局批准

C.经济落后地区,土地使用税的适用税额标准可适当降低,但降低额不得超过规定最低税额的30%

D.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税务局可根据市政建设情况和经济繁荣程度在规定税额幅度内,确定所辖地区的适用税额幅度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选项B,经济发达地区的税额标准可以适当提高,但须报财政部批准;选项D,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根据市政建设情况和经济繁荣程度在规定税额幅度内,确定所辖地区的适用税额幅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西康酒店是一家位于中国西部某著名旅游景区的五星级酒店,为了提升管理水平,西康酒店定期派人去东部旅游景区的五星级酒店学习,从而逐步提升了服务质量和财务业绩。西康酒店进行基准分析的基准类型是(   )。

A、内部基准

B、过程或活动基准

C、一般基准

D、竞争性基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一般基准以具有相同业务功能的企业为基准进行比较。西康酒店位于中国西部,与东部旅游景区的五星级酒店不存在竞争关系,而且同是五星级酒店,具有相同的业务功能,所以是一般基准。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cpa底部二维码22.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