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8.5

来源:233网校 2020-08-05 11:50:41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各项关于资产组认定及减值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主要现金流出是否独立于其他资产或资产组是认定资产组的依据

B. 资产组账面价值的确定基础应当与其可回收金额的确定方式一致

C. 资产组的认定与企业管理层对生产经营活动的管理或者监控方式密切相关

D. 资产组的减值损失应当首先抵减分摊至该资产组中商誉的账面价值,然后抵减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最后按比例抵减其他资产的账面价值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主要现金流入是否独立于其他资产或资产组是认定资产组的依据;选项D错误,资产组的减值损失应首先抵减分摊至资产组中商誉的账面价值,然后根据资产组中除商誉之外的其他各项资产的账面价值所占比重,按比例抵减其他各项资产的账面价值。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以下关于独立性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独立性原则通常是对注册会计师而不是对非执业会员提出的要求

B. 执行鉴证业务时,注册会计师必须保持独立性

C. 注册会计师执行审计和审阅业务及其他鉴证业务时,只须保持实质上的独立性

D. 会计师事务所应当从整体层面和具体业务层面采取措施,以保持会计师事务所和项目组的独立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独立性原则通常是对注册会计师而不是对非执业会员提出的要求,选项 A 正确;执行鉴证业务时,注册会计师必须保持实质和形式上的独立性,选项 B 正确、选项 C 不正确;会计师事务所在承接鉴证业务时,应当从整体层面和具体业务层面采取措施,以保持会计师事务所和项目组的独立性,选项 D 正确。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9·单选)某公司明销售收入为 50 万,边际贡献率为 30%,该公司仅有 K、W 两部门,其中 K 部门变动成本为 30 万元,边 际贡献率为 25%,下列各项中错误的是(    )。

A.K 部门的变动成本率为 70% 

B.K 部门的边际贡献为 10 万元 

C.W 部门]的边际贡献率为 50% 

D.W 部门的销售收入为 10 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变动成本率+边际贡献率=1,所以 K 部门的变动成本率=1-25%=75%,选项 A 不正确。K 部门销售收 入=30/75%=40(万元),则 K 部门边际贡献=40x25%=10(万元),选项 B 正确。W 部门销售收入=50-40=10(万元), 选项 D 正确。该公司边际贡献总额=50x30%=15(万元),W 部门边际贡献=15-10=5(万元),W 部门边际贡献率 =5/10=50%,选项 C 正确。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9·单选)下列关于反垄断民事诉讼制度的表述中,符合反垄断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作为间接购买人的消费者,不能作为垄断民事案件的原告 

B.原告起诉时,被诉垄断行为已经持续超过 2 年,被告提出诉讼时效抗辩的,损害赔偿应当自原告向人民法院起诉 之日起向前推算 2 年计算 

C.原告提起反垄断民事诉讼,须以反垄断执法机构认定相关垄断行为违法为前提 

D.在反垄断民事诉讼中,具有相应专门知识的人员出庭就案件专门性问题所作说明,属于《民事诉讼法》上的证人证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A,消费者只要因垄断行为受损,也可以作为垄断民事案件原告;选项 C,人民法院受理垄断民事纠纷案件,是不以执法机构已对相关垄断行为进行了查处为前提条件的;选项 D,在反垄断民事诉讼中,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一至二名具有相应专门知识的人员出庭,就案件的专门性问题进行说明。专家在法庭上 提供的意见并不属于《民事诉讼法》上的证据形式,而是作为法官判案的参考依据。

《税法》每日一练

(2018·多选)下列各项费用中,应计入出口货物完税价格的有(    )

A. 货价中单独列明由买房承担的佣金

B. 卖方出口货物时向买方直接收取的卖方佣金

C. 货物运至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前的保险费

D. 货价中单独列明的货物运至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后的运输费用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出口货物的完税价格,由海关以该货物的成交价格为基础审查确定,并且应当包括货物运至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前的运输及相关费用、保险费。不包括”装载后“的运输费用。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甲公司是一家制造和销售洗衣粉的公司。目前洗衣粉产业的产品逐步标准化,技术和质量改进缓慢,洗衣粉市场基本饱和。处于目前发展阶段的甲公司具备的财务特征有(    )。

A. 财务风险高 

B. 股价迅速增长

C. 股利分配率高 

D. 资金来源于保留盈余和债务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选项 A 不符合题意,财务风险高属于衰退期;选项 B 不符合题意,股价迅速增长属于导入期。选项C、D符合题意,处于成熟期的企业财务风险属于中等水平,股利分配率高,资金来源于保留盈余和债务,而股价是比较稳定的。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