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会计》冲刺特训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25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会计》冲刺题特训三

【单选题】

甲公司库存 A 产成品的月初数量为 1000 台,月初账面余额为 8000 万元;A 在产品的月初数量为 400 台,月初账面余额为 600 万元。当月 10 日完工一批 A 产成品,入库数量为 2000台,当日无在产品。月初至完工日为生产 A 产成品耗用原材料、发生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共计 15400 万元,其中包括因台风灾害而发生的停工损失 300 万元。甲公司于当月 12 日销A 产成品 2400 台。甲公司采用移动加权平均法计算发出 A 产成品的成本。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当月 12 日结存 A 产成品的账面余额为( )。

A.4710 万元

B.4740 万元

C.4800 万元

D.5040 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 产成品当月 12 日的账面余额=库存商品期初 8000+完工成本(期初在产品 600+生产费用 15400-非正常损失 300)-2400×(8000+600+15400-300)/(1000+2000)=库存商品期初 8000+完工成本 15700-2400×7.9=4740(万元)。

【单选题】

甲企业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的原则对存货进行期末计量,成本与可变现净值按单项存货进行比较。2×17 年 12 月 31 日,A、B、C 三种存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分别为:A 存货成本 15 万元,可变现净值 12 万元;B 存货成本 18 万元,可变现净值 22.5 万元;C 存货成本 27 万元,可变现净值 22.5 万元。A、B、C 三种存货已计提的跌价准备分别为 1.5 万元、3 万元、2.25 万元。假定该企业只有这三种存货。下列有关甲企业 2×17 年 12 月 31 日会计报表项目列示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资产减值损失为 0.75 万元

B.管理费用为 4.5 万元

C.主营业务成本为 3 万元

D.存货为 50.25 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17 年 12 月 31 日计入利润表的资产减值损失的总额=[(15-12)-1.5]+(0 -3)+[(27-22.5)-2.25]=0.75(万元);2×17 年 12 月 31 日资产负债表存货项目填列金额=12+18+22.5=52.5(万元);对主营业务成本和管理费用的影响金额均为 0。

【多选题】

甲公司月初库存 A 产成品的数量为 500 台,月初账面余额为 4000 万元;A 在产品月初账面余额为 300 万元。当月为生产 A 产品发生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共计 7800 万元,其中包括因台风灾害而发生的停工损失 150 万元及其不可修复废品净损失 20 万元。当月完成生产并入库 A 产成品 1000 台,月末在产品成本为 100 万元。销售 A 产成品 1200 台。当月月末甲公司库存 A 产成品数量为 300 台。甲公司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按月计算发出

A 产成品的成本。甲公司当月销售 A 产成品所结转的成本为( )。

A.2355 万元

B.2370 万元

C.2400 万元

D.9480 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次加权平均单价=(4000+300+7800-150-100)/(500+1000)=7.9(万元/台);A 产成品销售时结转的成本=1200×7.9=9480(万元)

【多选题】

下列关于存货的初始计量,说法正确的有( )。

A.投资者投入的存货,必须按协议约定价格确定入账成本

B.提供劳务取得的存货,按照劳务的公允价值确定入账成本

C.盘盈的存货,按重置成本确定入账成本

D.债务重组取得的存货,按公允价值确定入账成本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选项 A,如果协议价不公允,则按公允价值确定;选项 B,按提供劳务的直接人工和其他直接费用等确定。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应计入企业存货成本的有( )。

A.进口原材料支付的关税

B.管理不善造成的原材料净损失

C.原材料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

D.生产过程中发生的制造费用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 B,应计入管理费用,不计入存货成本。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