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模拟测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13日 字号

233网校题库更新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模拟测试卷(二),共26题, 包括单选题(12)、多选题(10)、计算分析题(2)、综合题(2)。

为了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刷题,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注册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模拟测试卷(二)

点击做题在线测试>>

第1题 单选题

下列项目中,会产生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或损失的是()。

A. 出售固定资产净收益

B. 因联营企业增资扩股导致持股比例下降但仍具有重大影响,投资方享有被投资单位增资后净资产份额的增加额

C.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权益工具)项目所产生的汇兑差额

D. 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在等待期内确认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或损失通过“其他综合收益”科目核算,选项C正确;选项A,通过“资产处置损益”科目核算;选项B,通过“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科目核算;选项D,通过“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科目核算。

第2题 单选题

甲民办学校在2×18年12月7日收到一笔200万元的政府实拨补助款,要求用于资助贫困学生。甲民办学校应将收到的款项确认为()。

A. 政府补助收入—非限定性收入

B. 政府补助收入—限定性收入

C. 捐赠收人—限定性收入

D. 捐赠收入—非限定性收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取得有限定用途的政府补助款应确认为政府补助收入一限定性收入。

第3题 单选题

甲公司于2×18年7月1日正式动工兴建一栋办公楼,工期预计为2年,工程采用出包方式,甲公司分别于2×18年7月1日和10月1日支付工程进度款1000万元和2000万元。甲公司为建造办公楼占用了两笔一般借款:(1)2×17年8月1日向某商业银行借入长期借款1000万元,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6%,按年支付利息,到期还本;(2)2×17年1月1日按面值发行公司债券10000万元,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8%,每年年末支付利息,到期还本。甲公司上述一般借款2×18年计入财务费用的金额为()万元。

A. 1000

B. 78.2

C. 781.8

D. 86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所占用一般借款的资本化率=(1000×6%+10000×8%)/(1000×12/12+10000×12/12)×100%=7.82%,所占用一般借款累计资产支出加权平均数=1000×6/12+2000×3/12=1000(万元),一般借款应予资本化的金额=1000×7.82%=78.2(万元),2×18年计入财务费用的金额=(1000×6%+10000×8%)-78.2=781.8(万元)。

第4题 单选题

对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权益工具投资,下列项目中错误的是()。

A. 符合条件的股利收入应计入当期损益

B. 当该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时,之前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累计利得或损失应当从其他综合收益中转出,计入投资收益

C. 当该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时,之前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累计利得或损失应当从其他综合收益中转出,计入留存收益

D.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权益工具投资,不确认预期损失准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符合条件的股利收入应计入当期损益(投资收益),选项A正确;当该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时.之前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累计利得或损失应当从其他综合收益中转出,计入留存收益,选项B错误,选项C正确;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权益工具投资,不确认预期损失准备,选项D正确。

第5题 单选题

乙公司为上市公司,对期末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2×18年12月31日原材料—A材料的实际成本为60万元,市场销售价格为56万元,该原材料是专为生产甲产品而持有的,由于A材料市场价格的下降,市场上用A材料生产的甲产品的销售价格由105万元降为90万元,但生产成本不变,将A材料加工成甲产品预计进一步加工所需费用为24万元。预计销售费用及税金为12万元。假定该公司2×18年年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前,“存货跌价准备”科目贷方余额1万元。2×18年12月31日A原材料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万元。

A. 6

B. 30

C. 5

D. 2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产品的可变现净值:90-12=78(万元),甲产品的成本=60+24=84(万元),由于甲产品的可变现净值78万元低于其成本84万元,表明用于生产甲产品的原材料应该按可变现净值计量。A原材料可变现净值=90-24-12=54(万元),A原材料本期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60-54-1=5(万元)。

…………

完整版试题点击进入在线测试>>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模拟测试卷(二)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名师授课,六大班级高效锁分,轻松拿下60+!!!【点击马上听课>>

复习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思维导图(六科汇总)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