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高频考点练习题及答案(八)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10日 字号
摘要: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5日-4月28日。2017注册会计师备考通关方案>>>

  《会计》单选题

  2013年1月1日以前,甲公司对无形资产采用直线法计提摊销,由于甲公司生产产品产量能够可靠计量,为了更好的反映产品成本,甲公司将无形资产的摊销计提方法转为产量法。2012年年末甲公司账上有一项生产产品的无形资产,其原值为500万元,已计提摊销100万元,2012年末出现减值迹象,计提减值准备50万元,减值后该无形资产的剩余使用寿命为8年。甲公司预计其未来可以生产产品100万件。至2013年12月31日,甲公司生产产品35万件。假定产品全部对外出售,则由于无形资产摊销方法的改变对甲公司净损益的影响为( )。

  A、-122.5万元

  B、-43.75万元

  C、-78.75万元

  D、78.75万元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因为产品全部对外出售了,所以制造费用随着产品完工、销售,最终转入了主营业务成本,因此影响了当期损益。按照原摊销方法计算的摊销金额=(500-100-50)/8=43.75(万元),即减少净损益43.75万元;按照新的摊销方法计算的摊销金额=(500-100-50)×35/100=122.5(万元),即减少净损益122.5万元;因此由于无形资产摊销方法的改变导致减少净损益122.5-43.75=78.75(万元),即对净损益的影响为-78.75万元。

  【该题针对“无形资产的核算(综合)”知识点进行考核】

  《审计》单选题

  下列有关风险评估程序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风险评估程序是注册会计师为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而执行的程序

  B、注册会计师执行风险评估程序,目的是为了识别和评估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无论该风险是由错误导致还是舞弊导致

  C、风险评估程序本身能为形成审计意见提供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D、分析程序可以作为风险评估程序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风险评估程序本身不能为形成审计意见提供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该题针对“风险评估程序和信息来源”知识点进行考核】

  《税法》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在土地增值税清算中符合以下( )条件之一的,可实行核定征收土地增值税。

  A、转让旧房,既没有评估价格,又不能提供购房发票

  B、虽设置账簿,但账目混乱,难以确定转让收入  

  C、申报的计税依据明显偏低,又无正当理由的

  D、申报的计税依据明显偏低,但有正当理由的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在土地增值税清算中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实行核定征收。
  (1)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应当设置但未设置账簿的;
  (2)擅自销毁账簿或者拒不提供纳税资料的;
  (3)虽设置账簿,但账目混乱或者成本资料、收入凭证、费用凭证残缺不全,难以确定转让收入或扣除项目金额的;
  (4)符合土地增值税清算条件,企业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清算手续,经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清算,逾期仍不清算的;
  (5)申报的计税依据明显偏低,又无正当理由的。
  另外,对于转让旧房及建筑物,既没有评估价格,又不能提供购房发票的,地税机关可以按规定实行核定征收。

  【该题针对“(2016)土地增值税的清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经济法》多项选择题

  甲乙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将房屋卖给乙。合同约定,一方违约应当支付购房款135%的违约金。但在交房前甲将该房屋卖给了丙,并办理了过户手续。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乙可以自己与甲签订的合同在先,主张甲与丙的合同无效
  B、乙有权要求甲收回房屋,实际履行合同
  C、乙不能要求甲实际交付该房屋,但可要求甲承担违约责任
  D、若乙要求甲支付约定的违约金,甲可以请求法院或仲裁机构予以适当减少

  【正确答案】 CD

  【答案解析】 房屋买卖合同,一般标的物所有权在登记后发生转移。本题中,房屋所有权是属于已经办理登记手续的丙;所以乙不能要求甲实际交付房屋,只能要求甲承担违约责任。约定的违约金过分高于造成的损失的,当事人可以请求予以适当减少。

  【该题针对“承担违约责任的形式”知识点进行考核】

  《财务管理》单选题

  某企业上年销售10万件产品,对应的制造费用是50万,今年预计销量增加到12万件,仍然把制造费用预算划为50万,由此看出该企业采用的预算编制方法是( )。
  A、固定预算
  B、弹性预算
  C、增量预算
  D、零基预算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固定预算又称静态预算,根据预算期内正常的某一既定业务量水平为基础编制的,是不随业务量的变化做调整的预算。

  【该题针对“固定预算法”知识点进行考核】

  《公司战略》单选题

  甲企业是一家建筑设备生产企业,生产多个系列的建筑设备,主要客户为建筑公司。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企业的目标市场选择战略是( )。
  A、无差异市场营销
  B、差异市场营销
  C、集中市场营销
  D、市场全面化营销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目标市场选择。集中市场营销是指企业集中所有力量,以一个或少数几个性质相似的子市场作为目标市场,试图在较少的子市场上占领较大的市场份额,本题中甲企业主要客户为建筑公司,以建筑类企业这一个子市场为目标市场,因此属于集中市场营销。

  【该题针对“市场营销战略——目标市场选择”知识点进行考核】

  真题: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汇编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