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高频考点练习题及答案(二)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8日 字号

  《会计》多选题

  下列有关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说法,表述正确的是( )。

  A、可转换公司债券初始确认时,应分拆为负债成份与权益成份

  B、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负债成份应按照面值确认初始确认金额

  C、可转换公司债券权益成份的初始确认金额等于可转换公司债券面值与负债成份初始确认金额的差额

  D、为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生的交易费用,应冲减负债成份的入账价值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本题的考核点是应交税费的核算。

   选项A,分录为:

   借:在建工程

      贷: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选项D,消费税是价内税,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收回后直接用于销售的,委托方应将代收代缴的消费税款计入委托加工物资的成本。

  【该题针对“应交税费(综合)”知识点进行考核】

  《审计》多选题

  企业采购部门的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有( )。

  A、采购部门根据各部门填写的请购单直接采购货物并付款

  B、采购部门要求请购单应连续编号

  C、每张请购单必须有有关主管人员签字批准

  D、采购部门填写的订购单应连续编号

  【正确答案】 CD

  【答案解析】 选项A,采购部门收到请购单后,只能对经过批准的请购单发出订购单;选项B,由于企业内不少部门都可以填列请购单,不便事先编号。

  【该题针对“采购与付款循环涉及的主要业务活动”知识点进行考核】

  《税法》多选题

   公司于2015年8月与乙公司签订了数份以货易货合同,以共计500000元的钢材换取450000元的水泥,甲公司取得差价50000元。下列各项中表述不正确的有( )。

   A、甲公司8月应缴纳的印花税为285元

   B、甲公司8月应缴纳的印花税为150元

   C、甲公司可对易货合同采用汇总方式缴纳印花税

   D、甲公司可对易货合同采用汇贴方式缴纳印花税

  【正确答案】 BD

  【答案解析】 商品购销活动中,采用以货换货方式进行商品交易签订的合同,应按合同所载的购、销合计金额计税贴花。一份凭证应纳税额超过500元的,应向当地税务机关申请填写缴款书或者完税证,即“汇贴”办法。同一种类应纳税凭证,需频繁贴花的,纳税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是否采用按期汇总缴纳印花税的方式,汇总缴纳的期限为1个月。本题目中一份凭证应纳税额未超过500元,应当汇总缴纳。甲公司8月应缴纳的印花税=(500000+450000)×0.3‰=285(元)

  【该题针对“(2016)印花税应纳税额的计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经济法》单项选择题

   关于票据权利保全,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见票即付的汇票无须提示承兑

  B、汇票未按照规定期限提示承兑的,持票人丧失对其前手(包括出票人)的追索权

  C、如果未在规定期限内提示付款,持票人即丧失对出票人、汇票承兑人之外的前手的追索权

  D、如果持票人未取得拒绝证明或者具有相同效力的其他证明,或者在行使追索权时不出示该证明,则不能行使追索权,但仍享有对出票人、承兑人的追索权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汇票的持票人未遵期提示承兑的,并不丧失对出票人的追索权。

   【该题针对“票据权利的保全”知识点进行考核】

  《财务管理》多选题

  下列关于相对价值模型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在影响市盈率的三个因素中,关键是增长潜力

  B、市盈率模型最适合连续盈利,并且β值接近于0的企业

  C、驱动市净率的因素中,增长率是关键因素

  D、在市销率的驱动因素中,关键是销售净利率

  【正确答案】 BC

  【答案解析】 由于本期市盈率=股利支付率×(1+增长率)/(股权成本-增长率),增长率变大时,一方面导致本期市盈率计算表达式的分子变大,另一方面导致本期市盈率计算表达式的分母变小,因此,在股利支付率、股权成本和增长率这三个因素中,本期市盈率对增长率的变动最敏感,所以,在影响市盈率的三个因素中,关键是增长潜力,即选项A的说法正确;由于市盈率模型最适合连续盈利,并且β值接近于1的企业,所以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由于在驱动市净率的因素中,权益净利率是特有的因素,所以,驱动市净率的因素中,权益净利率是关键因素,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由于在市销率的驱动因素中,销售净利率是特有的因素,所以,在市销率的驱动因素中,关键是销售净利率,即选项D的说法正确。

  【该题针对“市盈率模型”知识点进行考核】

  《公司战略》单选题

  甲公司今年非常重视企业的风险,财务部王总理指出,企业风险是指那些影响企业实现其战略目标的不确定性。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企业风险与企业战略相关

  B、风险是最有可能的结果

  C、风险既具有客观性,又具有主观性

  D、风险总是与机遇并存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风险的概念。风险是一系列可能发生的结果,不能简单理解为最有可能的结果。由于风险的可能结果不是单一的,而是一系列的,所以理解和评估风险时,“范围”这个概念对应了众多的不确定性。

  【该题针对“风险的概念”知识点进行考核】

  真题: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汇编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