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原创错过了中级会计报名?不如来报考2021年CPA考试!

作者:233网校-seven cc 2021-04-13 09:40:24 字号

中级会计报名已经结束,注册会计师报名正如火如荼的进行,最严中级会计报考阻挡了一部分中级会计考生备考之旅,是再等一年还是转战其他考试?学霸君认为学习正当时,与其再等一年不如好好把握机会转战注会!

众所周知,中级会计师的报考条件较为严苛,除了有学历要求还需要满足相应的工作年限,部分省市还需要提供继续教育证明,今年就有好几位学员跟学霸君吐槽因为没有完成继续教育而错失今年中级会计报名的机会,反观注册会计师考试,条件却宽松许多,没有专业条件限制也无需提供工作证明,只需满足相应的学历要求即可,应届毕业生也能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在线查询注册会计师考试信息】

640-160注会.jpg

一、中级会计师报考条件vs注册会计师报考条件:>>注会报名“三大变化”提前知晓

报考条件

中级会计

注会

学历要求

学历

工作年限

专业阶段: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点击查看详细解读>>                

大专

5年                

本科

4年                

第二学位or研究生班

2年                

硕士研究生

1年                

博士研究生

——                

学历

工作年限

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报考条件查询点击查询点击查询

二、注册会计师含金量VS中级会计师含金量

在中注协发布《注册会计师行业信息化建设规划(2021—2025年)》中明确提出要从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设置、会员继续教育、与高校建立联合人才培养和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化完善制度安排,做好信息化综合性人才的中长期规划及职业发展培养,充分发挥信息化高端人才的作用,加强中注协和地方注协信息化人才配备,推动行业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从目前的注册会计师人数也可知,高端人才的缺口较大,无论是从就业前景还是社会需求上考虑,报考注册会计师是极佳的举措!

对比

中级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

考试对比

职称类考试,由财政部负责

资格类考试,由中注协承办

人数

截至2020年,有242.02万人          

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注协个人会员280618人

就业前景

主要培养成为财务经理、会计主管、财务分析师、预算主管、资金主管等财务管理层人员              

执业会计师可以在事务所从事审计等工作,非执业会计师所涉及的领域有金融机构、大型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其他机构等
薪资水平

年限在5w-  36w不等>> 薪资查询

与工作年限、工作地点及企业性质相关,年薪在20w-100w>> 薪资查询

三、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vs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

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会计》、《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审计》、《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注册会计师与中级会计师有三科共同科目,只是考查内容的难度不同,对于想报考中级会计的考生,却错过报考机会的,不妨今年先备考注册会计师的这三门科目,等通过了注会的这三科考试,明年备考中级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了,此外,通过这三科相当于注会的"三大难关“度过了两关,剩下的《税法》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难度较小,而《审计》在有了前期的会计基础上在备考,也会轻松许多!原本你只是想考取一张中级会计职称证书,一不小心cpa和中级会计双证到手!>>中级会计与注会考试内容对比

四、注册会计师备考通关秘籍有哪些:

1.基础阶段:跟随教材精讲班认真学习课程,有效的课堂学习占据了80%的时间,以注册的教材精讲班的学习时长为例,以听两遍课程加自学时长,学习时长整理如下表(仅供参考),此外在课后要及时复习,耐心做题,善于总结归纳,不少考生存在的考试误区就是只听课,不做题,导致老师一讲全会做,书一合不会动笔。平时要有意识地熟悉机考系统, 熟练操作电脑和计算器,233网校提供全真模拟演练,给考生更好的备考体验!>>去刷题

考试科目学习时长
会计300h
经济法150h
财务成本管理200h
审计200h
税法200h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100h

2.阶段突破阶段:这一阶段已经通过课程全面学习,借助思维导图,进行自我总结归纳,找出相应章节的薄弱点,强化学习,现阶段要学会将教材薄读,这时候干货笔记就发挥重要作用,干货笔记将高频考点及考试重难点提炼出来,章节结尾还有真题演练!保证了学习的科学性!针对碎片化时间,考生还可以打开微信小程序,识记考试重点,60秒挑战一个知识点,抢分神器来助力!

备考小助手点击领取>>思维导图|干货笔记|考点速记神器

3.冲刺阶段:今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提前至8月进行,因此在冲刺阶段更应该争分夺秒,这时候要学会做减法,对于耗费时间长分值小还一直弄不懂的考点就无需过分纠结,此时不求满分通过,这个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难度太高,如果目标只是60分,过及格线就好,那么一切都迎刃而解!这时候需要做的两件事情是回顾错题及只做真题!回顾错题的目的是去强化记忆点,尽量多得分!做真题的目的是了解出题思路,熟练做题方法,培养自已应试技巧!

历年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2021注册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2021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报名模拟入口

2021年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南【新手必看】

【提前备考】注会提前考?!如何备考才能稳步通关?别慌,233网校注会名师“天团”,轻松带你过考,点击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