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模拟训练—财管计算分析题(7)

来源:233网校 2020-09-08 10:11:13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233学霸君给大家安排了专项模拟训练题,话不多说,直接开始刷题吧!对于财务成本管理课程的学习,只有通过平日的动笔练习、独立思考,才能高分通过考试!

考前资料快速领>>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模拟训练——财管计算分析题(6)

1.甲公司是一家制造业上市公司。当前每股市价40元。市场上有两种以该股票为标的资产的期权:欧式看涨期权和欧式看跌期权。每份看涨期权可买人1股股票,每份看跌期权可卖出1股股票;看涨期权每份5元,看跌期权每份3元。两种期权执行价格均为40元,到期时间均为6个月。目前,有四种投资组合方案可供选择:保护性看跌期权、抛补性看涨期权,多头对敲、空头对敲。

要求:

(1)投资者希望将净收益限定在有限区间内。应选择哪种投资组合?该投资组合应如何构建?假设6个月后该股票价格上涨20%,该投资组合的净损益是多少?(注:计算组合净损益时,不考虑期权价格、股票价格的货币时间价值。)

(2)投资者预期未来股价大幅度波动,应选择哪种投资组合?该投资组合应如何构建?假设6个月后股票价格下跌50%,该投资组合的净收益是多少?(注:计算组合净损益时,不考虑期权价格、股票价格的货币时间价值。)

参考答案:

(1)应该采取的是抛补性看涨期权。

抛补性看涨期权是指购买一股股票,同时出售该股票的一股看涨期权。

股票净收入=40×(1+20%)=48(元)

空头看涨期权净收入=-(48-40)=-8(元)

组合净收入=48+(-8)=40(元)

组合净损益=40-40+5=5(元)

(2)预计未来价格大幅度变动,但不知道是升高还是降低的时候采用多头对敲策略。

多头对敲策略是同时买进一只股票的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它们的执行价格、到期日都相同。

股价下跌50%,则:

多头看涨期权净收入=0

多头看跌期权净收入=40-40×(1-50%)=20(元)

组合净收入=0+20=20(元)

多头看涨期权净损益=-5(元)

多头看跌期权净损益=20-3=17(元)

组合净损益=-5+17=12(元)

300-180.jpg

相关推荐:

注会九月答题闯关等你来赢奖品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模考大赛已开启!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