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1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真题及答案(9.21第二场)

来源:233网校 2021-09-09 10:05:28 字号

延考地区的考试真题将在考后实时更新,欢迎各位考生朋友在考后来233估分小程序估分对答案,目前8.27-8.29日考试真题已同步更新至小程序,考生可自行查看第一批考试真题,预估自己考试成绩,抓紧最后的备考冲刺时间,查漏补缺!

2021注会考试真题答案汇总>>2021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考试真题及答案(9.21)

一、单选题

1.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属于要约的是( )

A.招股说明书

B.债券募集办法

C拍卖公告

D.悬赏公告

参考答案:D

2.合伙企业登记事项变更,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应在一定期限内向企业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该期限是()。

A.10天

B.15天

C.20天

D.30天

参考答案:B

3.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独立董可以连任()。

A.4年

B.6年

C.12年

D.8年

参考答案:B

4.反垄断执法机构应当根据经营者主动报告的时间顺序、提供证据的重要程度以及达成、实施垄断协议的有关情况,决定是否减轻或者免除处罚。对于第一个申请者,反垄断执法机构可以免除处罚或者按照不低于( ) 的幅度减轻罚款。

A.80%

B.70% .

C.60%

D.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二、多选题

1、下列构成添附的有 ( ) 。

A.用别人的钢筋盖房子

B.将粉灰刷在他人墙上

C.螃蟹被大雨冲到其他人家的螃蟹池塘

D委托将木头加工成门

参考答案:ABCD

2.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全面适用注册制的市场板块包括( )。

A.科创板

B.创业板

C.新三板

D.主板

参考答案:AB

3.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属于要约收购人的义务的有()。

A.禁售义务

B.信息披露义务

C.锁定义务

D.公平对待所有投资者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4.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特别代表人诉讼的表述正确的有()

A.诉讼过程中由于声明退出等原因导致明示授权投资者的数量不足五十名的,不影响投资者保护机构的代表人资格

B.声明退出的投资者,可另行起诉

C.特别代表人诉公案件由交易场所所在地中级人民法院或专门人民法院管辖

D.公益律师担任特别代表人诉讼中的代表人

参考答案:ABC

5.下列关于信用证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开立和转让应当具有真实的交易背景

B.有规定的表面审核无规定的实质审核

C.与贸易合同相互独立

D.可以转账结算,不能支取现金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6.根据反垄断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经营者集中达到标准,应当事先向市场监管总局申报的有( ) 。

A.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全球范围内营业总额80亿,并且其中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营业额分别为5亿、6亿

B.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营业总额16亿,并且其中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营业额分别为5亿、6亿

C.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全球范围内营业总额120亿,并且其中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营业额分别为5亿、8亿

D.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营业总额30亿,并且其中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营业额分别为5亿、8亿

参考答案:CD

7.根据我国《外汇管理条例》的规定,下列属于外汇的有(  )。

A.外钞

B.外币支付凭证

C.外币支付工具

D.外币有价证券

参考答案:ABCD

注册会计师考试免费资料包:

点击进入“学习资料包”,即可领取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免费资料包。这里有大家需要的财务管理公式、经济法法条、会计实务分录、考前冲刺等等干货。戳这里免费领取>>

注册会计考试方式:

注册会计师考试采取无纸化考试形式,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题组卷,考生读题、填写和提交答案,这些全部都在电脑上完成。免费体验233网校无纸化系统>>

点击关注>>【2021真题考点汇总 【考情分析】【估分对答案】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在线刷:

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在线题库,包含各科近5年的真题,并且免费向学员开放,您可以在线做题,还可智能评分!还有章节真题模式,将历年真题按照考核知识点分到对应章节中,重点更加突出。

点击进入>>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库

如果您不喜欢在电脑上做题,可下载【233网校】APP,在手机上做题更方便快捷。【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题

②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PDF下载【>>纸质版章节真题免费包邮到家

233网校整理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答案,您可直接下载,打印出来进行做题。

点击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入注册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关注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PDF下载版

重点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免费领 | 2021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 

【新课上线】注会2022新课上线!讲师执教通关好课,超长有效期的超值好课,低至¥100/年/科,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