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原创2019年注册会计师复习笔记,带你一览经济法的要点【二】

作者:233网校 2019-07-18 15:33:00 字号

注会考试也已经不足百天,在这93天里,一定要学会抓大放小,花更多的时间搞定重难点。笔者根据MR.H的授课要点>>,分章节总结了经济法要点内容的思维导图,给大家提供一个复习的思路。

第三章 物权法律制度

第1节 物权法律制度概述

一、物的概念与种类(★★)

blob.png

二、物权法的基本原则(★★)

blob.png

第2节 物权变动(★★★)

blob.png


第3节 所有权

一、共有(★★★)

blob.png

二、善意取得制度(★★★)

【提示】善意取得制度对于动产和不动产均适用,但构成要件和法律效果有所不同:特别之处:

1、构成要件:交付问题(交付or登记);善意问题。

2、特别法律效果:善意取得不动产,不消除不动产上其他已登记之物权,此与动产不同。

第4节 用益物权

一、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取得和期限(★★★)

blob.png

第5节 担保物权

一、抵押权(★★★)(书面形式)

blob.png

blob.png

二、质权(★★★)

blob.png

三、留置权

blob.png

第三章,物权法律制度是传统的核心考点,233网校的MR.H对这一章的重难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听完黄老师的课,足以达到考试的要求。

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注册会计师备考资料>>

注会会计师题库

复习推荐

2012-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真题汇总

点击领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卷实战演练。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幽默风趣的冶志峰老师,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顺手!【点击马上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