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7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知识点:合伙企业负债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27日 字号
摘要:2017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5日-4月28日。2017年报名取证指导,立即查看>>>

  合伙人对合伙企业负债的责任

  1.从企业类型角度

  2.从合伙人性质角度

  (1)普通合伙人承担无限责任或无限连带责任(新入伙、退伙、转为普通合伙人、企业被注销、企业被宣告破产);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有限责任(新入伙、退伙、转为有限合伙人)。

  (2)普通合伙人承担有限责任

  一个合伙人或者数个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合伙企业债务的:引起该债务的合伙人(“肇事者”)应当承担无限责任或者无限连带责任;其他合伙人(“非肇事者”)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3)有限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第三人有理由相信有限合伙人为普通合伙人并与其交易的,该有限合伙人对该笔交易承担与普通合伙人同样的责任(无限连带责任);有限合伙人未经授权以有限合伙企业名义与他人进行交易,给有限合伙企业或者其他合伙人造成损失的,该有限合伙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历年真题:注会考试《经济法》历年真题汇编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