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中注协:审计特殊目的财务报表的特殊考虑等三项应用指南

来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1-12-28 09:44:22 字号

中注协印发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601号——审计特殊目的财务报表的特殊考虑>应用指南》等三项应用指南的通知,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具体公告要求如下

免费领纸质版章节真题册

关于印发《<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601号——审计特殊目的财务报表的特殊考虑>应用指南》等三项应用指南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1年12月9日,财政部印发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601号——审计特殊目的财务报表的特殊考虑》等三项审计准则(财会〔2021〕31号)。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 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30号)中“持续提升审计质量”和“完善审计准则体系”的要求,指导会计师事务所更好地理解和执行上述审计准则,推进其贯彻实施到位,切实提高审计质量,我会修订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601号——审计特殊目的财务报表的特殊考虑>应用指南》、《<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603号——审计单一财务报表和财务报表特定要素的特殊考虑>应用指南》、《<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604号——对简要财务报表出具报告的业务>应用指南》等三项应用指南,现予发布,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应用指南是对审计准则重要条款的进一步解释、说明和举例,旨在为注册会计师更好地理解和运用审计准则提供指引。注册会计师应当掌握审计准则及应用指南的全部内容,以理解每项审计准则的目标并恰当遵守其要求。

本批应用指南生效实施后,我会于2010年11月1日发布的《关于印发<《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01号——注册会计师的总体目标和审计工作的基本要求》应用指南>等38项应用指南的通知》(会协〔2010〕94号)中,相应的三项应用指南同时废止。

执行中有何问题,请及时反馈我会。

附件:

1.

2.

3.

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23805/xxfb/tzgg/202112/t20211221_63266.html

注会报名要填写哪些内容?照片要什么规格?要传学历证明、工作证明吗?

问1000次不如来模拟系统体验1次!立即体验>>

报名模拟系统.jpg

推荐:注会考试报考指南|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推荐注册会计师报考&备考百问百答|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核心考点

注会2022新课上线!讲师执教通关好课,超长有效期的超值好课,低至¥100/年/科,免费试听戳>

抢先备考,让考证赢在起跑线!

注会精品教辅免费送,现在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注册会计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