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考过CPA好找工作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10日 字号

注册会计师,是指通过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并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英文全称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简称为CPA,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战略与风险管理》。

在国际上说会计师一般是说注册会计师,指的是从事社会审计、中介审计、独立审计的专业人士。

注册会计师是具有签字权的,审计报告需要两名注册会计师签名盖章并经会计师事务所盖章才有效。签字表明这个注册会计师已经对你们公司的财务进行了审核并在其审核的文件上签字确认,以表明其属实。

签字权对于注册会计师是身份的象征,是责任与风险,更直接决定了注册会计师收入的不同。一般情况下,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全科合格的,在事务所工作两年左右经过注协批准就可以成为执业注册会计师,可以签字。没有事务所执业经验的,算非执业会员,不能签字。

每年注会的百万报考大军中,都不乏零基础、跨行的考生。他们把注会作为自己转行的媒介,希望借此机会进入会计行业,最终能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当一名有签字权的注册会计师。

如果你已经决定了考注册会计师,请坚定下去!不用考虑过多其他因素,在你犹豫纠结的时候,也许你就错过了最好的备考时机。特别是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们时间充足、学校学习氛围好,大可好好利用,给自己的未来更多的选择。

当然需要提醒的是,注册会计师不意味着一定能进入会计师事务所,一定能当注册会计师。它更多的是检验你的学习能力、理解能力、运用能力。其它诸如写作能力、沟通能力、分析能力在工作中也不可或缺。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名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名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高端班赠送官方教材。【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CPA一次性过六门的人都是怎么做到的?

时间比较充裕的零基础大学生如何准备CPA考试?

Tag:cpa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