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要到税务机关办理手续吗?

来源:财政部 2019年3月11日 字号

问:享受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程序是否复杂,是否要到税务机关办理相关手续?

答:按照税务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税务部门已经取消了对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备案管理,小型微利企业在预缴和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时,通过填写纳税申报表相关内容,即可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同时,在申报表中设计了“从业人数”“资产总额”“限制或禁止行业”等相关指标,进行电子申报的企业,征管系统将根据申报表相关数据,自动判断企业是否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符合条件的,系统还将进一步自动计算减免税金额,自动生成表单,为企业减轻计算、填报负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名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行业热点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增值税改革,增值税最高下调3%

税务总局答疑:小型微利企业有什么企业所得税优惠?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