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单位会员登记办法(试行)印发

来源:233网校 2019年2月20日 字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单位会员登记办法(试行)》,已经中 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中注协)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审议通过,现予印发,并就有关落实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单位会员登记工作,要以落实中央“放管服”精神 为指导,突出规范性、便捷性,结合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年检、 信息报备等常规工作同步开展,充分利用和借助现代信息化手 段,避免增加会计师事务所负担。

二、对于本办法实施前已经成立的会计师事务所,不需重新 办理单位会员入会手续。其会员身份确认工作,与 2019 年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工作同步进行。 年检工作结束后,可通过一定方式通知会计师事务所在中注协或地方注协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单位会员证书。单位会员证书格 式由中注协统一设计,在系统中自动生成。会员证书将加盖中注 协及地方注协公章(电子章)。

三、新设立会计师事务所以及已入会的单位会员,其核心信 息发生变更的,在会计师事务所完成相应信息录入及变更备案工 作之后,由系统自动生成新的单位会员证,供会计师事务所下载 使用。

四、地方注协应当根据自身的工作实际,以及网上办公的实 现情况,不断提高单位会员证书申请获取的便利化,简化工作流 程。

五、各地注协及时了解和反馈会计师事务所对单位会员登记 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改进和优化工作流程。

联系人:中注协 注册部 石 磊

(电 话:010-88250132 邮 箱:shilei@cicpa.org.cn)

附件: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单位会员登记办法(试行)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9 年 2 月 1 日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名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名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名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财政部:关于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

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利好消息:各项补贴或优惠来袭!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