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8年中注协全行业培训:行业从业人员8174人次

来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9年1月31日 字号

2018年,中注协制定实施《2018年注册会计师培训计划》,针对行业新需求,持续做好培训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继续教育培训任务。

围绕改革对行业专业服务新需求做好继续教育工作。针对行业服务国家建设的重点任务,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行业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新审计报告准则、行政事业单位审计与咨询、金融稳定与风险管控、大数据与管理会计创新等专题培训。加大“送教西部”的力度,为宁夏、新疆、西藏、重庆等12个省区市举办专题培训班,针对西部地区中小所较多的特点,设计了新业务拓展、尽职调查等课程近50门。指导地方注协开展行业培训工作,支持提供各类师资280余人次。推动新增国家会计学院网络培训课程301门。此外,对接财政部精准扶贫项目,在湖南省平江县为当地140余家中小企业代表举办“平江县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公益培训班”。

2018年,中注协举办各类培训班80期。其中,远程教育培训班4期、委托三所国家会计学院办班65期、“送教西部”培训班11期,培训总量达2.79万人次。全行业共举办各类培训班526个,培训总量达232730人次。其中,注册会计师156689人次、非执业会员66737人次、行业从业人员8174人次。

持续做好行业高端人才培养和使用工作。制定实施《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注册会计师类培养项目考核管理细则(试行)》,从集中培训、跟踪管理、综合表现、附加奖励等全流程4个方面规范行业高端人才的培养考核。选拔了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注册会计师类(第二批信息化方向)45名学员,并组织首期集中培训。完成了金融审计方向二期27名学员的毕业考核。举办了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注册会计师类第三次联合培训,组织参加了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工程第十三次联合集中培训,260余名注册会计师类学员参加培训。做细做实行业高端人才的联系、服务和使用工作,向行业高端人才推送国际会计职业报考、会刊电子杂志等学习资料100余条,推荐140余人次参加行业培训授课。

行业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开展。选拔培训56名学生参加注册会计师专业方向院校学生境外实习项目,引导高校大学生投身行业实践。结合新技术发展和行业新需求强化对后备人才培养的指导,以“数字化时代的财务创新与企业转型”为主题,举办2018年度CPA 专业方向院校师资培训班,培训核心课程师资48人。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名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名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名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财政部:关于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