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原创CPA审计简答题必考点:经济利益对独立性的影响

作者:233网校-陈过儿 2020-09-11 17:26:41 字号
摘要:经济利益这部分相当重要,每年必出!一定要弄清楚,谁和谁之间的经济利益会影响独立性,甚至没有防范措施。

一、直接经济利益和间接经济利益

经济利益的种类.png

二、经济利益对独立性产生的影响和防范措施

(一)不被允许拥有的经济利益【★★★★★】

①对独立性产生非常严重的不利影响

+

②没有防范措施降低至可接受的水平

A、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项目组成员或其主要近亲属在审计客户中拥有直接经济利益或重大间接经济利益。

【注意】直接经济利益不分重大,间接利益分重大。

B、

image.png 

C、当其他合伙人与执行审计业务的项目合伙人同处一个分部时其他合伙人或其主要近亲属在审计客户中拥有直接经济利益或重大间接经济利益。

D、为审计客户提供非审计服务的其他合伙人、管理人员或其主要近亲属在审计客户中拥有直接经济利益或重大间接经济利益。

【佟老师提示】

审计项目组成员的概念辨析.jpg

【佟老师总结】——答出“因自身利益”这几个字。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