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2018年初级经济师金融考点预习:外汇的概念

来源:233网校 2018-03-26 11:27:00 字号

外汇的概念

1、外汇有动态和静态两种概念。

(1)动态的外汇,是指把一国货币兑换成另一国货币,以清偿国际债权债务的行为。

(2)静态的外汇,是指国际间为清偿债权债务关系而进行的汇兑活动所凭借的手段和工具。

2、通常使用的是静态的外汇概念。

根据我国2008年8月公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三条规定,外汇是指下列以外币表示的可以用作国际清偿的支付手段和资产:

①外币现钞,包括纸币、铸币;

②外汇支付凭证或者支付工具,包括票据、银行存款凭证、银行卡等;

③外币有价证券,包括债券、股票等;

④特别提款权;

⑤其他外汇资产。

【例题:2014年、2013年单选】以外国货币表示的,为各国普遍接受的,可用于国际间结算的支付手段指的是(     )。

A.外汇静态概念         

B.外汇动态概念

C.国际储备静态概念     

D.国际储备动态概念

【233网校答案】A

声明:资料来源233网校槐俊升老师主讲精讲班课程,禁止转载。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进入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库,熟练机考方式,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你来带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