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2018年初级经济师金融专业考点预计:金属货币

来源:233网校 2017-11-28 09:53:00 字号

金属货币——典型的足值货币

在长期的市场交换中逐渐取代了实物货币。

金属货币具有普遍可接受性、价值稳定性、价高量小、耐久性、均质性和可分性等特征,如金银。

国家以政治强权铸造和推行贵金属货币,由此产生了具有一定质量和成色及形态的金属货币,称为金属铸币。金属铸币作为本币一般在国内流通,具有自发调节货币流通的功能。

【例题3:2016年单选】具有自发调节货币流通功能的是(    )。

A.特别提款权   

B.金属铸币   

C.代用货币   

D.信用货币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金属铸币作为本币一般在国内流通,具有自发调节货币流通的功能。

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233网校槐俊升老师主讲的《初级金融》精讲班视频讲义,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责任。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2018年初级经济师报考政策有何变化?如何选择专业?槐俊升老师为你解惑2018年初级经济师考试

报名关注:2018年初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

热点推荐:2018年初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