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2022年初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经济基础

来源:233网校 2022-10-09 09:28:37 字号

2022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于11月12日-13日进行,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发布2022年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试真题及答案,欢迎大家来此估分对答案,同时也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考后发布>>2022年初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真题群.png

2022年11月12日上午初级经济基础考试真题及答案

1.下列计量尺度中,计量层次最低的是()

A.定比尺度

B.定量尺度

C.定距尺度

D.定类尺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按照计量学的一般分类方法,可将所采用的计量尺度由低级到高级、由粗略到精确分为四个层次:定类尺度、定序尺度、定距尺度和定比尺度。其中,定类尺度是最粗略、计量层次最低的计量尺度。故D项正确。

2.采购经理指数位于经济扩张与收缩的临界点()

A.80%

B.50%

C.60%

D.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PMI 取值范围在0至 100%之间, 50% 为扩张与收缩的临界点:高于 50% ,表示经济活动比上月有所扩张;低于 50% ,表示经济活动比上月有所收缩。 PMI 值与临界点的距离,表示扩张和收缩的程度。故B项正确。

3.我国《民法典》第594条规定,因国际货物买卖和技术进出口合同发生纠纷,要求保护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年。

A.1

B.2

C.4

D.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我国《民法典》第 594 条规定,因国际货物买卖合同和技术进出口合同争议提起诉讼或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间为 4年。

4.在借贷记账法下,权益类账户的记账规则是()。

A.借方表示减少,贷方表示增加,余额在借方

B.借方表示增加,贷方表示减少,余额在贷方

C.借方表示增加,贷方表示减少,余额在借方

D.借方表示减少,贷方表示增加,余额在贷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权益类账户的借方表示减少,贷方表示增加,期末余额在贷方。

5.我国现行增值税的类型是

A.生产型

B.消费型

C. 收入型

D.积累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从 2009 日起,在全国全面实施"消费型"增值税。

6.银行吸收存款,集中社会上闲置的资金,又通过发放贷款,将集中起来的货币资金贷放给资金短缺部门,这是银行的()职能。

A.支付中介

B.信用中介

C.金融服务

D. 货币创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银行的信用中介功能,是指银行吸收存款,集中社会上闲置的资金;又通过发放贷款,将集中起来的资金贷放给资金短缺部门,发挥着化货币为资本的作用。

7.反映某一特定日期财务状况的会计报表是( )。

A.资产负债表

B.利润表

C.现金流量表

D.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表是反映企业在某一特定日期财务状况的报表,主要反映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二方面的内容,以"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这一会计等式为依据。
2022初级经济基础真题估分

2022年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完后,建议大家都估下分,一是能知晓自己的成绩,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能提早规划接下来的考试目标。

中级经济师真题估分.png

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2022年初级经济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考后60日内,各科目合格分数线为84分。届时,233网校经济师考试网将及时更新初级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敬请关注!进入下方免费预约查分提醒,及时知晓成绩!【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时间紧迫,如何在短时间内掌握知识点?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热点推荐>>

2022年初级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历年初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