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历年章节真题:社会主义的本质及其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22-09-20 10:00:23 字号

历年真题是备考初级经济师不可或缺的资料,尤其是初级经济师历年章节真题,针对性强,能指引复习方向,把握核心考点,逐章攻克重难点,参透命题规律,还有可能遇到原题或者相似题。本文为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历年章节真题,供大家练习!

领资料.png

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历年章节真题:社会主义的本质及其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

历年章节真题练习

1、【2021】剥削制度,贫富两极分化的深刻经济根源在于( )

A. 资源配置有差异

B. 市场发育不完全

C. 生产资料私有制

D. 经济发展不平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剥削制度、两极分化的深刻经济根源在于生产资料私有制。

2、【2018】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 )

A. 消灭剥削

B. 改革开放

C. 实现共同富裕

D.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是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实现共同富裕。

3、【2021】我国社会主义财政收入分配的理想目标是逐步形成( )分配格局

A. 橄榄型

B. 马鞍型

C. 直线型

D. 阶梯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逐步形成橄榄型分配格局”的重要预期和理想目标,既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阔步前进的宏大理想,也是衡量发展成果是否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和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最终成效的客观标准。
历年真题在线练习

233网校初级经济师历年真题也供大家免费练习,练习渠道有3种,大家可以自行选择。

①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历年真题!

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或者扫描识别以下二维码,就可下载233网校APP。

下载233网校题库APP,刷更多真题、模拟题及章节题>>

②进入233网校经济师考试题库,免费刷历年真题!

点击进入>>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库

初级真题.png

③进入233网校初级经济师题库小程序,免费刷历年真题!

微信搜索“233网校初级经济师题库”小程序,或者扫描以下小程序码,就可在微信小程序上免费刷题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