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基础高频考点财产所有权与法人财产权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17-09-07 11:53:00 字号

财产所有权与法人财产权有什么区别?

  财产所有权是指出资者按投入企业的资本额享有所有者的权益,即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的权利;而法人财产权是指企业法人依照法律、法规对企业实际拥有的财产的直接占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财产所有权指的是财产的归属权,法人财产权指的是财产运营权,法人财产权是现代企业制度的根本特征。国有资产的最终所有权与法人财产权的分离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前提。

【例题14·多选题】

在现代企业制度的财产关系中,出资者享有的所有者权益有(  )。 

A . 资产收益权                

B . 重大决策权

C . 经营管理权                

D . 招聘员工的权利

E.选择管理者的权利

233网校答案:ABE

声明:自来来源233网校2017年胡增芳老师主讲精讲班课程,禁止转载。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热点推荐:2017年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新教材卷(3套)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